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话演讲 > 开学初学校领导校长在全校师生大会上的讲话稿

开学初学校领导校长在全校师生大会上的讲话稿

2019年08月26日 14:01:22 来源: 六维坐标系 访问量:180

 
六维坐标系
3小时前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天,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欢迎高一新生加入我校大家庭,感谢大家相信我校选择我校。并祝愿你们在我校校园里学习进步、茁壮成长!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实现了新的发展,教育教学工作正在回归教育本真,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逐步养成,教师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教育质量稳中有升,高考再创佳绩,家长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这是全体教职工、家长和同学们共同奋斗的结果。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大家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新的学年,新的征程,每个同学都在父母的叮咛下走进校园,每位教师都在培训积淀后走向课堂。对于我们师生而言,开学意味着学习生活的又一个开端,意味着生命历程的又一次开启,意味着人生理想的又一次飞翔。作为校长,我有很多的期待和愿望想和大家说:

对于我们管理者,希望我们牢记“管理即服务”,真诚的为师生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急大家之所急,想大家之所想。

对于老师们,我想说:一种好的教育,首先是通过融洽的师生关系所营造出来的氛围,让孩子们愿意去上学,觉得在学校里是一种幸福。他们是舒展的、开放的,不是封闭的、抵触的。他们确信老师是温暖的,是可信赖的,是有生命高度的,是值得依靠的。我们将牢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对于同学们,我也想在新学期起始,提四点希望:

一是严格律己,学会做人。同学们要严格自律,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校规校纪,自觉提升道德修养与人格品位,实现自我管理。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把身边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做。只有这样聚沙成塔,厚积薄发,才能成就美好人生。

二是合理计划,学会学习。每一位同学都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合理的学习计划,规划好新学期的目标,并严格执行,告别应付学习的不良行为,端正态度,勤学好问,善思敏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积极参加有益的课内外活动,做学习和时代的主人。

三是胸怀感谢,懂得感恩。老师是我们知识的传递者,是迷茫时的指路人,让我们有了正确的人生方向,要尊敬和感恩老师。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和无私的关爱,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感恩父母,主动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感恩不仅是一种回报,更是一种责任,是对父母、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的一种担当。

我校的学子们,选择了我校,就要胸怀感激,心中有大爱,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有善心、有孝心的人;做一个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会的人。

四是胸怀理想,学会自信。 我们每一名学生都应该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志存高远的学生,希望大家有持久的热情、坚定的意志、持之以恒的精神,为实现理想全力拼搏,以永不言败的精神面对挑战,以坚持不懈的品格战胜挫折。

老师们!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培养人,在新的学年,我们落实《中小学德育纲要》,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要下大力气抓好学生习惯的培养和品格养成教育,以课程为载体,注重学生“注意力、记忆力、观察力、思维力和想象力”五大能力培养及学生艺术、科学素养的提升,从而全面落实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让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期待着我校教师团队自信自强、至诚至善,以恒心坚守信念,以智慧放飞梦想!

我们期待我校的莘莘学子成长为习惯好、品格高、兴趣广和自信强的阳光少年!

我们期待着我校日新有成,抓住高中课改契机,办出我校的特色,在教育改革的征途中迎来新的辉煌!

最后,衷心地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身心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

谢谢大家!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