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不贪是有定力,不争是有气度,不怒是有修养,不辨是有智慧

不贪是有定力,不争是有气度,不怒是有修养,不辨是有智慧

2018年12月06日 08:03:03 来源:零月儿 访问量:306


无限的荣华富贵,也会瞬间即逝,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没有人能够带走哪怕一粒沙。人这一生,若是能够早点醒悟过来,走的时候,也就不会空留遗憾或悔恨。

生活,其实就是一种修行,不仅要修身,更要修心。不贪是有定力,不争是有气度,不怒是有修养,不辨是有智慧。心态、习惯、素质、个性,往往决定着一个人的高度。

一个会生活的人,常常是站在一定的高度,审视周围的一切,因为看得更清楚,所以活得更舒展,更懂得去欣赏生活,享受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所奴役。

别把生活当负担,别把日子过得乱七八糟,别把自己搞得疲惫不堪,要知道,透支生命,最终一定会得不偿失。若是能够将心态放平和,可能一切都会有所改变。

所谓的名利财富、荣辱得失,不过是身外之物,我们可以为之奋斗,却不可被其奴役。该放手的时候,不拖泥带水;该舍弃的时候,毫不犹豫。千万不可深陷其中,忘了自己为何而活。

时不待我,去而不复归,在生命的轮回里,没有人会有例外。所以,无论如何,都要珍惜属于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朴朴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开开心心生活。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