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病防治 > 清除幽门螺杆菌,牢记3个方法能一次性解决,胃病和口臭都好了

清除幽门螺杆菌,牢记3个方法能一次性解决,胃病和口臭都好了

2020年03月28日 09:38:00 来源: 中医消化医生段飞博士 访问量:145

 
中医消化医生段飞博士
9小时前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革兰氏阴性杆菌,生存能力极强,是目前发现的唯一能够在胃里面生存的细菌。由于我国的共餐习惯,大家都是通吃一碗菜,也很少使用公筷,所以感染率高,约有56%的人群感染。感染幽门螺杆菌后,有一部分人并没有症状,但有一部分人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胃病。

想根除幽门螺杆菌的话,一定要提高药物的根除率,因为所用药物有抗生素的原因,不是百分百能根除的,因此在平常一定要配合一些食疗抗菌,比如在饭后喝点猴头菇丁香食用液,利用食材帮助改变胃内环境,使胃部强化不再适宜幽门螺杆菌生长,从而达到抑制幽门螺杆菌繁殖,逐渐清除的目的。这样做好,幽门螺杆菌就难以在胃内生存,就会消失了。

胃病、口臭久治不愈,就是幽门螺杆菌的“锅”

科学家发现很多胃病,甚至“久治不愈”的老胃病都和幽门螺杆菌有关系。幽门螺杆菌可以分泌一些毒素,对胃黏膜产生源源不断的伤害,逐步导致消化不良、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而且它是一种非常明确的胃癌的致癌因素,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人患胃癌的几率明显高于没有感染的人。

而且幽门螺杆菌还能在胃里分解尿素产生出氨和二氧化碳,氨气不仅会刺激胃黏膜,上升到口腔后还会散发出一种浓浓的臭味,从而导致口臭。这种口臭光是刷牙、嚼口香糖是解决不了的,因为这是从胃里散发出来。

所以,如果你有消化不良、胃痛、反酸等胃病,还有口臭,那么让幽门螺杆菌背锅基本没错。

该如何清除幽门螺杆菌呢?

在感染上幽门螺杆菌后,建议是去医院做个系统的检查。然后进行正规的治疗,每个疾病治疗都是需要一个过程,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目前常用的是四联疗法,指的是联合使用四种药物:一种铋剂,一种抑酸药物,两种抗生素抗菌药。

在生活中吃饭时建议分餐吃饭,吃菜喝汤都建议选择公筷,使用的餐具都单独放置,最好要消毒。外出吃饭的话尽量自带餐具。

饭前便后都要注意洗手,牙刷等一些私人用品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潮湿的环境里很容易引起细菌滋生。

日常的饮食要注意保持卫生,生水和生的食物尽量不吃。要吃生食的话要选择卫生质量过关的。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