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训 > 杜校《有关青年教师“结对”培养的通知》

杜校《有关青年教师“结对”培养的通知》

2019年07月26日 10:05:37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261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有关青年教师“结对”培养的通知

                     杜师培字〔2015〕2号                                                             

随着国家农村义务教育特设岗位教师政策的实施,一大批热血高校青年毕业生在党和国家的召唤下毅然决然地投身到农村教学一线工作。是他们的到来为农村中小学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新陈代谢奠定了基础。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知识渊博,精力充沛教学热情高涨,奉献精神令人称道,这是可喜之处。与此同时,经过我们长期对历年特岗教师的观察研究发现,这些同志课堂教学水平不是很高,驾驭教材的能力不足,教学业务水平尚待进一步提高,与其教学热情不相适应。

为使这些同志在较短时间之内掌握必要的课堂教学技能,尽快进入角色,使之成长为我校业务尖子或教学骨干,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经校委会研究决定,特设立青年教师“结对帮扶”小组,由经验丰富的教师为进校不久的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教学技能指导,具体如下:

1、指导老师:王静

2、指导对象:李晓青、王志英

3、指导方式:

1学情研究。课堂教学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师对学情的预判,在此基础上做到有的放矢,才能收到事半功倍之效,因此帮助其分析学情至关重要。准确研判学生对新知教学中已知和未知问题,是做好学情分析的重要一环。

(2)教案编制。帮助其理清我校活页教案设计思路及操作要领;教案编制中重点把握的节点性问题;如何正确处理好前置作业、当堂训练与课后作业布置的关系;怎样写好教学反思。

(3)教法指导。经常性对培养对象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旁听,听后及时点评,指出成功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环节。

4加强检测。课堂教学的成败可采用随堂测试的方式来得到检验。通过对学生现场测试情况的分析找到学生对新知掌握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而追溯课堂教学中疏漏的地方或在教学技能的使用上的不足,这是最直接的检测评价手段。

希负责指导的教师不负学校重托,将自己的一技之长尽数传授于培养老师,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再做贡献。

 

2015911

  • 附件(1个)
  • 3.杜校《有关青年教师“结对”培养的通知》.docx (20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