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招生 > 辽宁公布2020年高考工作安排方案

辽宁公布2020年高考工作安排方案

2020年05月03日 10:44:4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161 作者:刘玉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沈阳4月29日讯(记者 刘玉)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辽宁省2020年高考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了解到,该省高考统一考试时间为7月7日—9日。确保“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公平第一”,实现“平安高考”是辽宁省在今年特殊形势下的高考工作目标。

4月15日,辽宁省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开学复课,目前运行总体平稳。在综合考虑全省高考有关各环节安排实际需要、考点实际情况以及考生备考需要,平衡各类相关招生考试时间节奏等各方面因素基础上,辽宁省制定了今年高考相关工作安排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5月上旬开始,5月底前完成;高考体检工作5月上旬开始,原则上6月中旬前完成;普通高校体育专业省统一考试时间为5月18日至31日;高考统一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9日。职业教育对口升学考试文化课统一考试时间为7月11日至12日,专业综合课和技能考试由相关高校安排并发布;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时间为9月26日进行。原定7月中旬举行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调整为秋季开学后进行(9月份)。有关特殊类型招生工作时间安排(包括艺术类校考、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课考试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专业文化课考试等)按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有关高校安排执行。

在今天辽宁省高考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代表省政府、省招考委对做好今年全省高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从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防严控,落实高考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高考安全各项规定,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