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报道 > 数百发导弹发射,彩虹无人机强行突击,8架遭击落:击毁上百坦克

数百发导弹发射,彩虹无人机强行突击,8架遭击落:击毁上百坦克

2019年04月14日 20:02:18 来源:深度军事 访问量:460

近日,在也门战场又有一架彩虹4B型武装无人机遭击落。从2015年以来,一架有至少8架彩虹武装无人机遭击落。这也与,彩虹无人机在也门战场非常活跃有关。彩虹武装无人机已经在也门战场发射超过1000枚AR-1型导弹攻击地面目标。

战斗和巡逻出击次数超过数千次,在这个比例下,损失8架无人机,其实并不高。重要的是也门胡塞武装的防空能力,还是有一定实力的。甚至就连F-15战机都可以击落。

彩虹无人机是一种侦打一体武装无人机,在50公里距离,通过合成孔径雷达可以分辨出0.5米的目标。如果是光电吊舱可以分辨15公里外的坦克。因此,可以在空中长时间巡航情况下,分辨地面目标,将真正的目标从平民当中找出来,进行打击。

由于,彩虹挂载的AR-1导弹,弹头只有20公斤,因此,附带损伤相对比较小。AR-2导弹更是重量仅为20千克,彩虹-5”人机可以携带30发AR-2导弹,能够更加有效的长时期滞空作战。

在也门战场,彩虹无人机曾经一次摧毁4辆T-72型坦克。甚至在沙特军队的M1主战坦克遭到狙击的情况下,直接出动彩虹武装无人机从高空发射AR-1导弹摧毁胡塞武装的T-72型坦克,总共摧毁胡塞武装上百辆坦克和装甲车。

更多的时候,沙特军队的彩虹武装无人机主要打击,胡塞武装伏击阵地,掩护沙特军队后勤车队,进行要地侦察巡逻。还有攻击胡塞武装移动车辆,据守的房屋等等目标。特别是在反伏击战当中,发挥出很大作用。

在2018年年底,沙特军队围攻荷台达,一支后勤车队遭到,胡塞武装围堵攻击。就是彩虹武装无人机打开缺口,击退伏击部队,掩护后勤车队前进的。

但是,胡塞武装也有大量防空导弹,甚至是伊朗提供的大量使用R-27型半主动雷达制导看空空导弹改造的地空导弹,而且还使用了米格29战机的机载雷达充当地面控制系统。彩虹无人机无论在机动力,规避能力,速度,还是主被动探测能力来说,都很难挡得住这种导弹攻击。

不过,低空活动的武装无人机本身就是易损失武器。战斗4年,出动几千架次,面对拥有数百枚防空导弹和大量高射炮的对手,才损失8架,已经是一个比较低的数字。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