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公示 > 山西省森防指挥部发出护林防火倡议书

山西省森防指挥部发出护林防火倡议书

2018年04月04日 09:06:35 来源:山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 访问量:118 作者:魏贵富

文明祭祀防山火 绿水青山我爱护

山西省森防指挥部发出护林防火倡议书


  4月3日,山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传来消息,为防止清明节期间因上坟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确保清明期间平安,日前,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向全省发出文明祭祀防山火,绿水青山我爱护的护林防火倡议书。
  省森防指在倡议书中指出,要“思亲莫使烟火扰,文明平安祭先人”。要增强生态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祭祀用火习惯,树立文明平安祭扫新观念,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以及网上祭祀等无烟祭扫方式,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
  倡议书提出,每一个人都要自觉遵守森林高火险期的有关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森林防火区域吸烟、焚香、燃烛、烧纸、野炊和燃放烟花炮竹、孔明灯,竭力减少森林火灾隐患;各地要加强对留守老人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防止失火;要采取有效措施管住痴、呆、聋、哑、精神病等特殊人员,防止监护不力引发森林火灾。(魏贵富)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