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静乐:禁毒宣传进校园,让青春不“毒”行

静乐:禁毒宣传进校园,让青春不“毒”行

2020年12月01日 09:44:41 来源:静乐人--静乐县彩虹禁毒社区 访问量:465
      毒品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项重大工作,而禁毒教育宣传又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和相关法律意识,深入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静乐县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与静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分别在康家会中学,杜家村小学和西会小学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讲堂上,禁毒社工向老师和学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精彩的禁毒宣传教育课,运用多媒体手段形象生动地对当前的毒品起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传播途径与危害进行了分析、为师生们讲解了如何识毒、拒毒、防毒等知识。

      期间采用的快问快答、答对送小奖品的形式与学生互动,很受学生欢迎,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令人意外的是,课间十分钟,还吸引来了其它班级的学生主动进班观看。

      课余期间,各位社工与民警齐动员,向各位学生及老师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对各种毒品模型进行讲解,对学生和老师关于毒品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的作答,在简单的互动中,消除了学生对毒品的认识误区,有效地引导中学生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使同学们直观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在他们心中敲响警钟。

      通过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牢记了拒毒、识毒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有效的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使广大师生对毒品及其严重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营造校园无毒品、师生不涉毒的净土氛围,也为创建无毒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李振刚(2020/12/2 17:28:21)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