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疑难解析 > 小学数学常见的易错点,小学数学易错知识点整理

小学数学常见的易错点,小学数学易错知识点整理

2019年03月25日 22:26:40 来源:寻卷社 访问量:284


小学数学常见的易错点,小学数学易错知识点整理。很多学生在考试中总是由于不重视细节而丢失分数,这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为了避免大家失分,某辅导班小学家教班老师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常见的易错点,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

1.列式计算时,一定要注意除和除以的区别:a除以b或a被b除列式为:a÷b,a除b,或用a去除b,列式为:b÷a

2. 边长为100px的正方形,半径为50px的圆,它们的面积与周长并不相等,因为单位不同,无法比较!应该表述为:“边长为100px的正方形的周长与面积的数值相等”。

3. 半圆的周长和圆的周长的一半有区别。

4. 压路机滚动一周前进多少米?是求它的周长。压路机滚动一周压路的面积,就是求滚筒的侧面积。

5.无盖的水桶,水池,金鱼缸,水槽等求表面积时一定要减少一个底面积。

6.大数比小数大几分之几的方法:(大数—小数)÷单位“1”的量。

7. 两根同样长的绳子,一根剪去米另一根剪去,剩下的长度无法比较;一根绳子剪成两段,第一根长米,第二根长,不是无法比较而是第一根长。

8. 0.52÷0.17商是3,余数不是1而是0.01

9. 求××率或百分之几的列式中,最后必须“×100﹪”。

10. 在求总人数、总只数、总棵树……的应用题时,结果不可能是分数和小数

11.改写一个准确数,不要求“四舍五入”取近似值时,一定要把“万”或“亿”后面的数写到小数部分;只有大约或省略 “万”或“亿”位后面的尾数时,才用“四舍五入”求近似值,末尾一定要写“万”或“亿”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