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关于印发《应急疏散演练要领》的通知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关于印发《应急疏散演练要领》的通知

2019年05月21日 09:16:49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798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关于印发应急疏散演练要领的通知

各班主任老师:

为进一步规范应急演练秩序,最大限度减少演练意外事件的发生,遵照市局上周安全检查组要求,将《应急演练“七不准”》《应急疏散演练基本要求》印发到各位班主任,请你们结合两个宣传资料内容认真给学生讲一讲疏散演练中应该遵循的原则和疏散具体操作要求,然后将这两份资料张贴在教室显著位置,学生们随时观看以提升演练效果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2019521

 

附录:1.应急演练“七不准”

  1. 应急疏散演练基本要求

 

 

 

 

 

 

 

 

应急演练宣传资料之一

 

应急演练“七不准”

 

1、不准嬉笑

2、不准推拉

3、不准滞留

4、不准超速

5、不准超越

6、不准蹲下

7、不准逆行

 

 

2019年5月21日

 

 

 

 

 

 

 

 

 

 

应急演练宣传资料之二

紧急疏散演练基本要求

一、基本要求

1、保持镇静,做出正确的判断,行动迅速。

2、学会自护,撤离中严防绊倒、碰撞。

3、服从指挥,按预定顺序、线路撤离。

4、到达安全地带,以班为单位集中,由组织教师或班干清点人数,向领导报告情况。

二、教师注意事项

1、班主任要对本班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活动的动员,讲清活动的意义和要求,使学生在思想上重视此项活动,并积极参与活动。

2、班主任及上课教师听到撤离信号后,要迅速到位,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师生共同疏散。

4、演练时,班主任跟随学生一起疏散(要求在本班队伍最后),注意观察现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便更好地做好总结。

三、学生注意事项

1、有特殊疾病不能参加演练的同学,提前告知班主任,免于参加。

2、参加演练的同学不得穿高跟鞋、长裙、拖鞋等,以免摔倒。

3、接到疏散命令后,要沉着冷静,听从指挥,撤离时动作要快。严禁争先恐后,推拉他人。遇到障碍,最前面的同学要设法快速排除障碍,保证后面同学顺利撤离。

4、如有学生跌倒或崴脚,后面的一、二名学生应快速将其扶起后扶助继续撤离,其他同学要绕行,不要围观、拥挤,更不准往前推压。

5、在清査人数时,如果发现人数不齐,不要回原处寻找,应立即报告老师,教师向领导汇报后由领导处理。

四、疏散路线

1、班级疏散路线:按照学校统一印制的《应急疏散撤退路线及集结地示意图》进行。

2、班级内疏散路线:原则上教室前四排学生按从门口顺序迅速由前门向走廊集中撤离教室,后几排学生按从门口顺序迅速由后门向走廊集中撤离,当堂教师或班主任跟随最后一名学生后撤离(具体撤退顺序按班主任老师安排进行)。

五、楼梯、楼道疏散队列

1.学生经由楼梯、楼道向集结地撤退过程中,应严格按照两列队形标准进行,其中下楼梯时要遵循一列沿墙角、一列扶着楼梯栏杆的形制,两列队伍中间必须要适当间隔。

2.应急疏散撤退期间,严禁逆行。

2019521

  • 附件(1个)
  • 关于印发《应急疏散演练操作要领的通知》.docx (44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