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主题班会管理制度

主题班会管理制度

2012年04月04日 12:26:39 来源: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访问量:342

 

 

主题班会管理制度

 

 

 

 

一、主题班会时间:

原则上为每周一晚自习课,任何部门和任何个人不经教导处同意,不得以任何理由占用、挪用、挤用。没有特殊原因,不得随意调整班会时间,如确需调整班会时间,必须经教导处批准。

二、主题班会内容:

1、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包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道德教育、感恩教育、理想教育等)

2、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3、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和校规校纪教育

4、心理健康教育

5、班风学风教育

6、班委会、少队会、学习小组、兴趣小组干部竞选

7、学期的班级工作计划、总结及各项活动的实施讨论

8、评优评先、各种奖励

9、班级团体活动

10、班级管理和学生思想教育的其它内容。

三、班会形式

1、班会形式不限,可以有讲座、演讲、讨论、团体活动等多种形式,但必须要突出体现班会内容。

2、班会计划中必须要有班会形式安排和班会形式说明。

3、班会一般在教室内召开,如确有特殊原因需在教室外开展,事先必须征得学校的同意。

四、班会组织

1、班会组织者为班主任。

2、每次班会必须根据学生反馈情况,提前做好班会计划。

五、班会记录:

为了进一步搞好班会活动,落到实处,每次班会班主任须组织学生做好班会记录。学校要对各班班会进行检查或抽查。将结果纳入考核。

 六、具体要求:

1、提前1---2周由教导处设定主题,召开时间,布置主题班会内容。

2、主题班会召开之前班主任及班级学生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3、主题班会召开做好教室的布置要切合主题思想,黑板上书写主题标语。

4、主题班会由班主任老师根据内容指导班委制定方案,召开的形式。

5、主题班会召开时由教导处负责检查,结果及时反馈并记录在班级量化考核中。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