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手足口病防控消毒制度 》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手足口病防控消毒制度 》

2014年06月14日 09:29:13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329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手足口病防控消毒制度

一、基本要求

1、消毒药品为84消毒液;

2、消毒时间为早晨孩子入园前半小时、下午孩子离园后,保证消毒正确有效。

3、消毒部位及场所:幼儿活动室、办公室、寝室、伙房、厕所、玩具、餐具、饮具等。

二、具体如下:

1.通风:教室和学生密集的场所要保持良好通风:每日至少开窗通风二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

2.空气消毒:在室内无人条件下,每天根据空间大小采用84消毒液

3.学具消毒:学具必须每天消毒,耐热的木制学具,可在开水中煮沸15分钟;塑料和橡胶学具,可在含有效氯250mg/L的消毒液中浸泡15分钟;怕湿怕烫的毛类学具,在阳光下曝晒4小时以上;不怕水的玩具也可用84消毒液浸泡或者表面喷洒消毒。

4.毛巾消毒:专人专用,每餐清洗、消毒一次,洗后晾干曝晒。

5.洗手池消毒:每天清洗并用消毒液擦拭消毒一次;

6.厕所:保持内外清洁,无积粪、尿垢,无异味;每天用漂白粉或生石灰在学生离校时干洒,早晨在入校园前冲洗干净。

9.门把手、窗台、桌椅板凳台面、水龙头、墙面等:每天对物体表面用84消毒液擦拭,作用15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

10、进行清扫或消毒工作(尤其清扫厕所)时,工作人员应穿戴手套。清洗工作结束后应立即洗手。

11、建立每班所有消毒工作的相应台帐记录。

 

2014年5月2日

  • 附件(1个)
  • 杜校《手足口病防控消毒制度》.doc (12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