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妈妈家长群指责老师不负责,家长瞬间炸锅,园方:领着孩子回吧

妈妈家长群指责老师不负责,家长瞬间炸锅,园方:领着孩子回吧

2019年09月23日 15:29:02 来源:贝贝豆育儿课堂 访问量:108

 
贝贝豆育儿课堂

2天前

“文/贝贝豆(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入园意味着孩子第一次独立面对陌生的人群和环境,第一次学习规则和社交,第一次脱离爸爸妈妈的“掌控”,这是对宝宝和父母的双边考验。

很多父母会焦虑、担心,甚至对幼儿园“指手画脚”,这对宝宝可没什么好处。

妈妈家长群内口无遮拦,园方:把孩子领回去吧

茜茜三岁了,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妈妈把茜茜的生活习惯、饮食爱好等各方面罗列了满满一张纸,包括内容如下:

茜茜喜欢跳舞,请老师每天安排十个小朋友当观众;茜茜睡前要听两个童话故事,老师要提前准备;茜茜缺钙,老师要把她的座位和小床安排在太阳能照到的地方……

“老师,我把孩子交给你了,你一定要照顾好她,我们茜茜可是半点委屈都不能受的。”

老师看着纸上密密麻麻的“注意事项”,只觉得亚历山大,表示会尽力,茜茜妈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可没几天,茜茜妈就发现女儿的腿上破了皮,一问才知是打滑梯时不小心磕破的。

这可惹恼了茜茜妈,她在家长群里发泄怒气:打滑梯老师也不抱着扶着,我女儿腿都摔破了。老师没有师德,这种破幼儿园早晚关门。”

一番话让家长群炸了锅,有的家长赞成,有的家长说茜茜妈找事。

当天晚上,园长给茜茜妈打来了电话:“老师要看二十多个孩子,不可能把每一分钟都放在同一个孩子身上,您家女儿太金贵,我们怕辜负您的期望,明天来办退学手续吧。”

茜茜妈愣住了,一时竟不知如何反应。

家长的无理指责实际上是对孩子的溺爱

孩子在幼儿园中出状况是很常见的,这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家长对园方自然有质疑的权利,但如果是无理的指责,则是害了孩子。

身体有细小磕碰,饭菜不和口味,和小朋友有摩擦等,都是孩子成长历程中必不可少的,可以锻炼孩子的适应能力和独立能力,建立起孩子的朋友圈,提升孩子的社交水平。

可以说,遇到的小状况越多,孩子各方面的提升潜力就越大,学到的本领也会越多。

家长胡搅蛮缠,让老师处处以自家孩子为先,这种溺爱会毁掉孩子

溺爱会把孩子培养成“巨婴”

孩子入园的一大目标就是培养独立性,家长如果把老师当作全职保姆,指望着孩子的衣食住行都由老师全权代劳,哪怕孩子伸下手都心疼不已,这样只会培养出年龄增长、生活能力却退化的“巨婴”。

有一则新闻:三十岁的男子,拥有名校博士学历,却待业在家,依旧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懂如何洗衣做饭,不懂如何和他人相处。他的母亲总为儿子开脱:等他准备好了自然就去工作了。殊不知,孩子正是在母亲几十年的全方位“呵护”下丧失了自立能力,恐怕永远都“准备”不好了。

孩子犹如一颗小树苗,在他学习能力最强的时候加以引导,让他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对孩子树立独立精神很重要。

溺爱会激发“熊孩子”属性

很多家长任由孩子“胡作非为”:小区里追猫打狗,亲戚家乱翻衣柜,看见比自己小的宝宝更要欺负一番。每当他人阻止,家长总是理直气壮地以“他还小”作为借口,惹人厌烦。

我有一次参加同事婚礼时便遇到了这样的“熊孩子”,不停地拨着餐桌的转盘,后来更是对着饭菜吐口水,让别人没法吃。看着众人的眼光,孩子的母亲无所谓的说:“他还小,你们别和他计较。”

没人喜欢“熊孩子”,是因为这样的孩子不会考虑他人感受,只以自我为中心,而这背后映射的是家长的放纵和溺爱,这样的家庭会让人敬而远之。

溺爱挫伤孩子抗压能力

为人父母,总希望孩子得到全方位的保护和照顾,但过度的照顾和保护反而会让孩子失去抗压能力,让孩子觉得无论发生什么事,爸爸妈妈都会帮他处理好。

长此以往,只要发生一点小事,孩子的情绪就会受到波动,会不由自主的往父母身后躲。总有一天,孩子成年了,要独自求学,要步入社会,要处理人际关系,父母还能档在他身前为他做所有决定吗?

家长的手该稍微放一放了。让孩子学会自己穿衣吃饭,自己完成手工作业,自己向老师表达诉求,摔倒了自己爬起来。这不仅是对孩子的历练,更有助于家长走出“溺爱”牢笼。

宝妈们,你们有过分的溺爱行为吗?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