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关于加强对禁毒工作宣传教育的通知》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关于加强对禁毒工作宣传教育的通知》

2020年06月08日 10:27:49 来源: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访问量:325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关于加强对禁毒工作宣传教育的通知

各学校负责人:

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它不仅危及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践踏人伦道德,而且对地方长治久安构成严重挑战,是众多违反犯罪中难以根治的顽疾。加大对毒品种植、制作、运输、贩卖、吸食犯罪的打击力度,宣传教育毒品危害,从根本上消灭毒品犯罪活动、净化社会空气是当前法治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中小学校联系千家万户,涉及面广,是禁毒工作宣传教育的主体。加强对禁毒工作的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家长树立毒品危害意识,增强抵御毒品危害能力,建立起毒品犯罪预防安全网是禁毒工作行之有效的途径之一。

为此,各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在省禁毒工作领导组的统一指挥下,对禁毒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结合前一段签订禁毒承诺书的经验,上级要求中小学校尽快组织全体师生、家长网签署禁毒承诺书活动,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对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年度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根据市教育局通知要求,现将网签《禁毒承诺书》工作安排如下:

一、管理责任

1.各校校长或负责人是本次网签《禁毒责任书》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禁毒责任书”签订工作的领导。

2.班主任老师是家长《禁毒责任书》网签的责任主体,负责联系、组织各自班级家长网签“责任书”工作。

二、工作目标

在各位校长和班主任的协同下,争取让所属师生、家长100%完成网签《禁毒责任书》任务,确保学区禁毒宣传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三、操作要领

1.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下载“山西禁毒”APP

2.进入“山西禁毒”APP,点击左下角的“承诺书”并进入承诺书网签操作界面。

3.认真阅读承诺书条款,知悉禁毒承诺书全部内容,然后在下方依次填写承诺者姓名、选择所在地区、详细地址等个人信息,最后点击“提交”完成承诺书网签工作。

4.提交成功后,班主任老师和科任老师将截图上传给各校负责人。各校收集齐全截图后打包上传到学区负责此项工作的专门人员。

各位老师,杜家村地区是我县毒品犯罪活动高发地区,做好这项工作对于净化地区治安环境意义重大,是关乎子孙后代的千秋功业。大家一定要站在历史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202068

 

 

 

IMG_256

  • 附件(1个)
  • 杜区《关于加强对禁毒工作宣传教育的通知》.docx (57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