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真正的小人,都有这三个特征,务必远离,才是上上策

真正的小人,都有这三个特征,务必远离,才是上上策

2018年12月16日 20:21:02 来源:雅俗共读 访问量:291


1

每个人都会遇到形形色色不同的人,有的人心地善良,有的人狡猾恶毒,前者令人想去接近,而后者则令人厌恶。

俗话说得好,人心隔肚皮,每个人都无法去揣测一个人内心的真实想法。但是,人都有趋利避害的天性。面对那些伤害我们的人,我们要多加防范,而不是给了他们可乘之机。

其实,人性是最难看破的,尤其对于一个小人,他可能表面上跟谁都合的来,可能内心却是极为的肮脏。可能你一时看不透,但是你要知道,时间就像一面照妖镜,你想分辨一个人的好坏,可以从他的言谈举止看出来。

据我观察,真正的小人,都有这三个特征,务必远离,才是上上策

一,喜欢搬弄是非

小人的第一特征就是搬弄是非,习惯以自我为中心去看待问题,而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就像之前我有一个同事,听了别人不好的话,就造谣生事,把对方不好的缺点放大,从而获取愉悦感。也就是说,这种人习惯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这种人可能表面上人畜无害,对你看似很关心,但是他的做法无疑是伤害了你的自尊,侵犯了你的隐私。在任何时候,每个人都有尊严需要去维护,而不是一昧的任由他人去践踏。

当你身边有这种人,一定要远离,因为你永远无法揣测到,他将来会给你制造出多大的麻烦。一个不懂得为你设身考虑的人,就不要去招惹了。

二,心思狭隘

小人的第二特征是心思狭隘,习惯性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尤其是在利益面前,会为了利益不择手段,在为人处世当中也不懂得为他人去付出。习惯在一些小事上面去计较,缺乏包容心。

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这种人的人缘也很差,也容易受他人排斥。要知道,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讲究的是包容,付出。只有你在乎我,我才会在乎你。

若是你一昧的在一些事情上面去计较,彼此之间就会出现矛盾,当矛盾扩大,就会酿成对彼此的伤害,甚至危及身体。因为,当人的理智处于一种失控的状态,就很难做回真正的自我。

唯有放大自己的格局,懂得付出的真谛,你的人脉才会更强大,你的圈子才能成就于你。一旦你往相反的方向去走,你的人生就会被迫出局。

三,喜欢落井下石

小人最大的特征是落井下石,不懂得感恩戴德。在生活中,难免会碰到一些心肠好的人,他们会无私的帮助你,当你遇到这种人,无疑是你最大的幸运。毕竟,是他在你最危急的关头救助了你。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知道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却难上加难。

一个对你好的人,我们要懂得去感恩,而不是像一颗墙边草,看到别人身处危急之中,却落井下石,缺乏人最基本的道义行为。这种人无疑是最可耻的,别人好心好意,你却包藏祸心。所以说,做人不能太过于善良,有棱角的善良才是真正的善良。

当你身边有那种落井下石的人,永远也不要去招惹,否则你的灾难就会不断,你只有远离,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