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称评聘 > 甘肃省将在中小学教师中开展一次乡村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甘肃省将在中小学教师中开展一次乡村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2019年10月23日 21:12:31 来源: 陇南发布 访问量:358

 
陇南发布
3小时前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兰州新区组织部、教体局:

为迅速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甘发〔2019〕28号)关于“乡村教师从教20年以上的评聘中级职称和从教30年以上的评聘高级职称不受指标限制”(以下简称“不受指标限制人员”)的规定,切实体现省委、省政府对乡村教师的亲切关怀,发挥人才评价向一线倾斜、向乡村倾斜的“指挥棒”作用,让扎根乡村的中小学教师发展有空间、晋升有通道、作出贡献有成就感获得感,引导各类人才向基层、向乡村聚集。经研究决定,在全省中小学教师系列中专门开展一次乡村教师职称评审,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全省有效职称申报评审中抓紧落实“不受指标限制人员”政策

“不受指标限制人员”的规定既适用于乡村教师申报全省有效职称,也适用于申报全省基层有效职称,是“不受指标限制人员”的专项指标。鉴于我省中小学教师系列全省有效职称正在申报中,各市州要尽快通知各乡村学校,让“不受指标限制人员”中符合全省有效副高、中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的乡村教师按程序申报评审,特别要提醒乡村教师,中级职称未制定基层评价条件标准,按全省有效评价条件标准申报。由于从11月1日起安排针对乡村教师的专门申报评审,为了避免在职称系统中引起混乱,各市州全省有效职称申报审核工作务必于10月31日前完成。

二、专门安排全省基层有效高级职称是针对乡村教师的单独评审

(一)严格评审范围和对象。鉴于我省2019年度全省基层有效高级职称工作已经完成,这次评审是对乡村教师申报评审高级职称的专门安排,主要针对“不受指标限制人员”。虽不是“不受指标限制人员”,但各市州在落实人社部《关于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人社部发〔2016〕57号)关于“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的基层事业单位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实行总量控制、比例单列,不占各地专业技术高级结构比例的政策规定中,在各市州近、中、长期规划的近期规划内的其他符合评价条件标准的乡村教师也可申报。不得将县(区、市)属城镇学校的教学人员纳入这次专门申报评审。这次评审后,今后达到“不受指标限制人员”规定的人员纳入正常职称评审工作,但要认真执行“不受指标限制人员”的规定。

(二)评价条件标准适用。考虑到绝大多数乡村教师的业绩贡献标准达不到申报全省有效职称的评价条件标准,乡村教师在这次专门申报评审时,按《甘肃省基层中小学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甘人社通〔2018〕515号)执行,该评价条件标准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网站均可查询。

(三)同步下达正高级岗位指标。为同步解决乡村教师晋升正高级职称问题,给“两州一县”所属临夏州、甘南州所辖各县及天祝县每县下达2名乡村教师全省县以下基层有效正高级教师岗位指标,给全省其它各县(区、市)每县下达1名乡村教师全省基层有效正高级教师岗位指标。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在全省职称评审关键时期,专门安排针对乡村教师的全省基层有效高级职称单独评审,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各级人社、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困难、通力合作,确保在年底前完成评审任务。要积极推进方便乡村教师的视频答辩。评审工作结束后,要抓紧办理聘用手续,并在2020年1月兑现工资待遇。

(二)严格政策。这次专门评审中的推荐、申报、审核、评审、公示、公布、纪律、备案等,按已有规定严格执行。根据《甘肃省中小学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甘人社通〔2018〕458号)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小学教师“四方评价”按各市州人社、教育部门根据实际制定并公布的具体办法执行。“专家举荐”严格按《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甘人社明电〔2019〕90号)执行。

(三)按时完成申报评审。这次专门评审从“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申报评审,2019年11月1日开始,11月15日前完成申报审核, 12月31日前完成评审工作。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教育厅

2019年10月22日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