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监管 > 太原市医保中心:年底跨年住院 需先自费再用医保

太原市医保中心:年底跨年住院 需先自费再用医保

2017年12月26日 14:55:25 来源:太原市政府 访问量:77

  昨日,记者从太原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获悉,年底将就医保跨年度住院结算进行安排。其中,参保人员在12月29、30、31日期间新入院,且需要跨年度继续住院治疗的,先按自费患者办理入院手续,2018年1月1日起办理医保入院。

  这些参保人员在2018年1月1日起办理医保入院时,入院日期设置为2018年1月1日,并将全部医疗费用转入医保,本次入院起付线为2018年度第一次,医疗费用纳入2018年度统筹计算。参保人员在2018年1月1日之后住院治疗的,按2018年度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正常程序办理。

  精神病住院患者需要跨年度继续住院治疗的,于12月27、28、29日办理出院,2018年1月1日至10日再次办理医保入院。2017年12月1日之后入院的,跨年度入院起付线为零;2017年12月1日之前入院的,跨年度入院起付线为2018年度第一次;医疗费用纳入2018年度统筹计算。

  参保人员享受2017年度门诊慢性病待遇的,应在年底前使用完毕,跨年后不再享受2017年度的门诊慢性病待遇。职工医保住院患者因单位欠费或其他原因已经出院但未办理结算的,必须在12月31日前办理出院结算手续。居民医保住院患者如果未缴纳2018年度居民医保费的,必须在12月31日前办理出院手续,否则将无法结算。

  离休干部住院患者需要跨年度继续住院治疗的,于12月27、28、29日办理出院,2018年1月1日之后办理医保入院。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