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诗词散文 > 春,最初是在孤独的角落中

春,最初是在孤独的角落中

2015年12月03日 14:56:56 来源:网校个人空间 访问量:135

温暖时光始初于春天,三月的纸莺连着手中的细线,漫溯在寥寂的天幕,花儿这样红因为春天,提笔将绿意印在指尖,留下足迹,迎着风把春风把爱呼吸,结沥在满目疮痍  中;有风,推开了窗,静静流光缠绕于笔端消逝了春的烂漫,拙破粗略的转线,当温暖的回忆渐行渐远,当高飞的纸鸢断了线,当披着闪电阵雨把花弄残,似乎才明白,逝去的不仅仅是过往,我呼唤春天。

春之盛开,嫣然成了鼻尖上的盛宴,总有几朵艳花,偷挣着在人眼视线中展现出身姿来,给整个季节捎来一缕隐忍的香,即使不是很鲜艳,却也意蕴幽幽,淡雅而芬芳。

春夜,喜欢站在窗口听雨,仿佛雨打在巷子的屋檐上,滴在空无一人的角落中,巷子寂静无声,有一些雾萦萦绕绕,好似那一段从少年伤口里滴落的光阴,可望见那还未愈合的疥疤,有些惆怅,却又那么美好,内心那伤能在春阴里牢骚的苦闷,在这一份素净深远里,开出一朵碧水清莲,沉溺在爱华中。

细听春之轻风,它总在你窗前吹长笛。如此简单,如此欢愉,美伦美奂,深纤符音总在身边缠绕,抚揉双颊,检阅岁痕,细雨如织,江南新芽,清风拂面,佛说,随风而至,随风而逝。生命怎么来就怎么去,纵深情百般,纵柔情万种,也不过换得心头跌宕起伏,惆怅难禁,落寞萧萧,只看雁影凄悲落映照中。罢,不如轻舞碧螺水袖,在浓淡间求得一伤云淡风轻,谈笑里换来一丝水光潋艳。只是心中却希望能把你的笑面装进花瓶中,在窗台上,迎着阳光,在晨雾中绽开一抹芳华,踟蹰在记忆的清风里,让漂泊的思绪在生命中长起那一缕永远绚丽的阳光。再用灵巧的手指划破黄昏雨雾的天空,美妙的足音惊醒气势磅礴的天山,而那此温柔的笑脸则引来五颜六色的蝴蝶,结着时间的河翩跹,唱着一道永恒的主题歌。曾在深夜守候在昙花旁,摒住呼吸看着春夜下娇吟吟地舒展开花瓣,万物黯然,唯它绝代芳华,让那每一个绝美的相知瞬间浸透生命,以树的姿态悠悠舒展成绿的永恒。

这时,会突然想去春行远足,放缓步子,放下尘世,眉目明媚地去。山野有旱莺新燕,呢喃的叫声清脆明丽,小心地为你翻开一页页泛黄的诗书,却能看到自己留在某一小节里依然明媚的伤口。细细碎碎的野花,收集着前朝旅人的脚步声,走在浅草深处,不时会碰到半截树桩,枯老苍劲,凝视间,恍然记起这里也曾撕然留下残缺余忆,如此,茶香生云,月色满屋,清风凋琴,花语成诗,我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季节给我们无限富足感,我们坐在岁月深处,彼此之间也有了无尽的向心力。

鸟声婉转,朝花晨雾,在幽林漫步,与自然接触,抛开心中忧郁,那春,它也会在孤独角落中散发溢彩。

浮光,滴漏,寸草,静水,闲书,窗棂,洁净的地板,植物,或者花,简单的,把这季节凝固在光影里,花香里。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