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海态势 > 中越火爆对峙越围攻中国设施

中越火爆对峙越围攻中国设施

2014年05月07日 11:04:30 访问量:227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越南“抗议”中海油在南海的开采活动,这可能会使中越两国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中国海事局3日公布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海洋石油981”(HD-981)钻井平台(右图)的位置。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表示,“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作业海区位于南海的越南“专属经济区”内。

  在4日晚越南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公告中称,“中海油‘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的位置距越南海岸线仅120海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位于中国海域。正如大家所知,中国海事局3日就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的作业工作发布了航行警告。她还说,相关作业工作完全在属于中国西沙群岛的区域内。

  越南海警船试图入侵西沙围攻我海洋石油981,两国船舰大批对峙

  这次越南非常猖狂,直接试图在我国领海线4海里外围攻海洋石油981。现在我国海警大批出动保护,连以前多次为辽宁舰护航的那个主力舰也在现场护航! 

  越南外交部刚发表声明反对中国侵犯越南在东海主权的行为

  5月4日,回答记者关于中国海事局2014年5月3日发布航行通告称,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从2014年5月2日至8月15日在东经(北纬)15度29分58秒、北纬(东经)111度12分06秒的位置展开作业的提问时,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指出:

  中国海事局航行通告所涉及的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展开作业的坐标位置完全属于越南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距离越南海岸线约120海里。

  越南有充分的历史证据和法律依据,证明越南对黄沙及长沙两个群岛拥有主权以及根据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越南对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拥有的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中国海洋石油981大型海上钻井平台目前部署于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以南16海里处
**** 军情第一站

从海事图上可以看到多艘越南船只正在向海洋石油981靠拢
米尔网 ****

  “外国在越南海域擅自进行任何活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越南坚决反对这些行为。”,他重申。

  另外,越南油气集团也发表通告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2014年5月2日已将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在完全属于越南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距离越南海岸线120海里的东经(北纬)15度29分、北纬(东经)111度12分的位置进行定位。

  越南油气集团的通告明确指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上述行为侵犯了越南根据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拥有的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越南油气集团2014年5月4日致函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反对上述行为,并强烈要求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将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撤离越南海域。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上述行为完全与两个国家油气集团的合作精神背道而驰,违反国际油气开发管理和越中两国友好合作方针。 

  越南油气集团要求中国海洋油气集团不让类似行为再次发生。 

  中国石油981钻井船在南海钻探石油 为期3个月

  琼航警0034 南海 5月4日至8月15日,“海洋石油981”船在以15-29.58N/111-12.06E点为圆心,3海里为半径范围内进行钻井作业,禁止驶入。

  钻井船在钻探到石油后会撤离,将油管交给石油平台进行长期抽油。该处距离越南领土数百公里,在我国九段线以内

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

资料图:本次钻探位置示意图。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