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绩效考核 > 教师收入标准应与公务员同步调整,完善教师薪酬保障机制

教师收入标准应与公务员同步调整,完善教师薪酬保障机制

2019年07月02日 21:31:27 来源:中公教育七台河 访问量:192

 
中公教育七台河
2019/05/27 16:32:10

2019年,教师法的六大新规对教师这一群体来说可谓可喜可贺,具体有哪些规定呢,小编带大家来看一下~

一、教师收入标准应与公务员同步调整,完善教师薪酬保障机制

2019年,教师的平均工资不会低于甚至高于公务员的平均工资。 事实上,很久以前,《教师法》就有详细的规定,但并不是所有地方都适用。 但是,《教师法》修改后,情况就不一样了。 明文规定公务员的薪酬应与教师的薪酬同步调整,没有人担心这些薪酬不会发放。

二、职称改革是保障教师公平待遇的当务之急

长期以来,职称评审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同工同酬的现象也日益增多,使得许多优秀教师在职称的各个方面都失之交臂,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积极性严重下降,因此国家提出推进职称制度改革,不仅要面向基层教师,而且要有效地促进优秀教师的同工同酬。

三、改善教师教学环境,落实教育经费

2019年,各地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教育经费分配存在不少问题,教育设施跟不上形势,师资队伍建设存在较大差距,更不用说引进优秀基层教师,工资待遇和教学环境跟不上形势。因此,新《教师法》也将着力于投资,教育经费投入到师资队伍中,让教师们真正感到幸福,让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师资队伍。

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拓宽教师专业发展渠道

2019年,教育部将制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大专院校岗位设置指导方针,改变中小学、大专院校学额控制办法,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范围内进行审查,制定并发布《中等职业学校和大学教师职称改革指导意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和管理权力下放服务。

五、推进教职工队伍建设创新,着力解决中小学和幼儿园师资不足的问题。

2019年,教育部将继续加强系统内外研究,拓宽思路,进一步挖掘潜力,不断创新,加强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保障。 鼓励各地盘活存量,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教职工身上,加强统筹规划和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的调整,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建立人员配置周期池,利用闲置人员,提高人员配置效率。

六、大力加强农村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

2019年,教育部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师资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规划了新一轮农村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大了专项岗位计划规模,实施了中西部中小学校长试点工作。 进一步提高农村教师地位和待遇,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继续颁发荣誉证书,农村教师专家系统,在农村任教30年的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落实国家培训计划。

教师的待遇与社会地位都不低,而且假期也多,所以说,报考教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