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静乐县城乡各小学、幼儿园以多种形式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静乐县城乡各小学、幼儿园以多种形式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2019年06月01日 23:33:23 来源:静地乐土 访问量:702 作者:贾喜才

原标题:向阳娇花别样红 欢歌热舞迎六一——全县少儿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六月的静汾大地,遍地柳绿花红,满眼风光锦绣。近日,全县小学幼儿园纷纷举办“六一”庆祝活动,万余名少年儿童载歌载舞,度过了又一个热烈欢快的儿童节。

今年的庆“六一”活动,各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激发学生素质潜能、活跃校园文化为重点,充分发挥近年来艺术教育人才优势,精心组织编排,活动节目更加异彩纷呈,学生参与度较往年进一步增加,集中展示了全县小学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高雅的艺术情趣和较好的综合素养。

静乐三中附小的“六一”演出,在威武雄壮的《盛世龙腾》乐曲声中拉开帷幕。几十名头戴束发太子冠、身着红绸汉服、手执红简黄绸的翩翩少年,不断变幻着队列和阵型,宛若一条条游龙飞舞,气势磅礴,卓显中华盛世气象。在谷建芬校园歌曲《校园的早晨》活泼轻快的旋律伴奏下,一段反映学生校园生活的情景剧激情上演。二年级的一群“小不点儿”,或背着书包、团坐在青青的草坪上读书,或扭着腰肢、摆动手臂做操,或脚上带着足球、往返奔跑,生动再现了莘莘学子校园晨读和锻炼的场景。一段《卡路里》的街舞,将当前困扰人们健康的肥胖问题及健康生活理念、保健方法,用艺术的方式端上了“六一”活动舞台,给观众上了一节诙谐有趣的健康教育课。

今年“六一”节,恰逢利民小学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两节”骈臻,双福毕至。该校“六一”活动的主题是“歌唱祖国、舞动青春、彩绘人生、放飞梦想”,所有节目全部由师生自编自演。学校宽阔的草坪上,两尊粗大的充气华表门柱分外引人注目,硕大的校徽出现在舞台背景中央,演出现场周围彩旗猎猎,舞台上下人头攒动,歌声掌声交织,鲜花彩带飞扬,美轮美奂的舞台造型和舞美设计、占学生总数近一半的小演员阵容、近两千名观众的观看,使今年利民小学文化艺术节规模和档次再次刷新了记录。

爱乐小学“六一”活动提前在5月31号进行。该校今年抢抓文化部支援的历史机遇,组建了学生合唱团,国家交响乐团艺术家亲自指导排练、培训教师、指导音乐教学,学生们的音乐素养实现了整体提升,更加彰显了“爱乐”办学特色。今年“六一”活动,学生合唱团演出显然成了“重头戏”,先后合唱了《大海啊,故乡》《红星歌》和外国歌曲《秋火》,指挥、伴奏均为本校老师,演出几乎达到专业水准。课本剧《王二小》将传统课文搬上舞台,使同学们在熟谙课文内容的同时,接受了一场如临其境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英雄主义教育。

新建小学的“六一”节目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的有机结合。教师诗歌朗诵《不忘初心、师魂永存》和《战争与和平》《火线救援》无一不是这方面成功的节目作品。一段《火线救援》的舞剧,立刻让人们回想起消防战士奋力扑救山火的场面。身着橘红色消防服的小消防队员们,在一阵尖利的警笛声中急急上场,冲向“火魔”,他们威严急促的口令、坚定有力的动作、刚毅顽强的神情,把消防勇士们不怕牺牲、敢打硬仗、忠诚为民的形象演绎得惟妙惟肖。今年春天的几场森林大火,吞噬了数百公顷林地和三十四条年轻生命,烧痛了国人的神经,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师生们及时捕捉了这一素材,一出惊心动魄的《火线救援》新鲜出炉,让在场的所有人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

西坡崖小学在5月31日上午举办了庆“六一”活动,本校师生表演了14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经典诗文朗诵、合唱、独唱、舞台走秀、快板等艺术形式,雅俗共赏、风格迥异、内容丰富,把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令人叹为观止。一曲《鬼步舞》踏上时代的旋律,舞出了师生们活泼奔放的风采。一首饱含深情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给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近年来,西坡崖小学不断克服处于城乡结合部的地域弱势,对标城内学校,紧抓均衡发展机遇,顺势而上,在办学环境、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方面,实现了跨越式提升。

五家庄小学、杜家村小学、娘子神小学、中庄小学、双路小学、康家会小学、张贵村小学等乡村小学和城内职工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也均举办了精彩的“六一”文艺活动。第二幼儿园以消夏晚会的形式举办活动,不少家长参与了亲子互动演出,别具一格。作为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的隐性课程,全县的“六一”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艺术实践舞台,进一步活跃了校园文化,提振了师生士气、营造了生动活泼的校园氛围、激发了师生的艺术创造能力。

各校的“六一”活动吸引了大部分家长观看。三中附小家长中两位年轻的妈妈说,她们每年都要观看学校的“六一”节目,为孩子鼓劲加油,今年看了,来年继续看。一位残疾人还坐了轮椅,饶有兴致地观赏了孩子们出色的表演。有的家长甚至给孩子的演出录了像。看着自己孩子有板有眼的表演,家长们不禁发出一声声赞叹,在给孩子们鼓励、享受“六一”文艺汇演精彩的视觉盛宴的同时,走近了师生、亲近了学校、感受了学校艺术教育的魅力,对增进家校关系、构建“三位一体”和谐大教育格局,意义重大而深远。

六一”活动期间,副县长杜锁清亲自观看了城区学校幼儿园的演出并慰问师生,县人大副主任兼县工会主席陈德士亲赴中庄小学,慰问了师生,给他们送上了书包、水杯、文具。教育科技局局长宋少勇携班子成员陪同杜锁清副县长活动。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为抓好今年的“六一”活动,今年教育科技局专门下发文件进行部署。“六一”活动正越来越成为学校幼儿园活动课程的一部分,受到高度重视。总体上看,“六一”活动越办越专业、越办水准越高。

静乐县第三中学附属小学欢庆六一
静乐县机关幼儿园庆祝六一节
利民小学六一节热闹非凡
新建小学六一节充满文明和谐气氛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罗新曼(2019/6/3 16:59:24)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