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审计署:5年挽回和避免损失300多亿元

审计署:5年挽回和避免损失300多亿元

2013年01月16日 16:40:37 来源: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访问量:201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张晓松)审计署16日向社会公布了201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结果,五年来审计整改共挽回和避免损失300多亿元。

  据了解,2008年以来,针对每年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和地区通过各种方式整改4500多亿元,挽回和避免损失300多亿元,纠正违规用地120多万亩。

  对为什么仍有很多问题“屡审屡犯”,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先,中国现行法规中明确规定了审计机关的职责、范围和对象,每年审计工作报告中涉及的审计范围和审计对象是相对固定的,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发现的问题类型与往年也有相似之处,这就容易给公众一种“老面孔、老问题”的感觉。

  其次,中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健全和完善过程中,一些经济制度还不能够完全适应实际情况,一些单位和人员严格依法办事的观念树立不牢。这位负责人表示,体制机制制度的完善有助于预防问题发生。

  此外,据了解,截至2012年10月底,各被审计单位通过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补征税款、收回贷(借)款、调整账目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1055.98亿元,通过补办手续、清退土地等方式整改违规征地用地30.75万亩,挽回和避免损失137.14亿元;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完善规章制度1600多项。审计发现的112起案件线索及其他问题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后,已有660多人被依法处理。(完)

编辑:李玉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