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播报 > 山西今年第100列中欧(中亚)班列开出

山西今年第100列中欧(中亚)班列开出

2019年12月04日 14:50:50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访问量:94

山西今年第100列中欧(中亚)班列开出

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时间:2019-11-29 14:1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11月28日14:43,随着一声悠长的火车鸣笛,今年我省第100列中欧(中亚)班列(以下简称“中欧班列”)从中鼎物流园缓缓驶出,这标志着我省已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中欧班列开行100列的任务目标,同时也标志我省向“常态化”、“钟摆式”开行又迈进了一步。我省自2017年开行以来,共计开行中欧班列160列,开行了8条常态化线路,途径9个国家22个城市,8639标箱,16.89万吨,进出口货值21.2亿元,助力山西品牌丝路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介绍,此趟班列为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欧公司”)为太原重工轨道设备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的又一定制化班列,本次班列共计50车、100个20尺集装箱,均为货品为轮对,净重2640吨,货值2200万元。由中鼎物流园发车,经阿拉山口到达哈萨克斯坦叶基巴兹图站,全程4723公里,预计运行10天到达目的地。此趟定制化班列比零散运输节省10至15天时间,中途不进行解编作业,有效避免多次倒装、编组、集结带来的货物损耗,为客户节约了成本,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随着近两年我省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晋欧公司致力推动我省制造业走出国门,同时引进班列沿线国家的优质产品,丰富了我省建材及生活用品市场,延伸相关产业链。(任志霞 雷蕾)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