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文化部整治暴恐动漫:多家网站网络动漫被查处

文化部整治暴恐动漫:多家网站网络动漫被查处

2015年04月01日 10:51:2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250 作者:章林昱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实习生 章林昱)近日,文化部下发第二十三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土豆、优酷、爱奇艺等多家网站涉嫌提供含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渲染暴恐、色情等网络动漫,被列入查处名单。 

  与第二十二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相比,本次在查处对象上由网络漫画转向网络动画;在整治内容上主要关注含有暴恐内容、色情元素、画面血腥恐怖等明显违背《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和《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的网络动画,重点对渲染暴力、诱导犯罪的内容进行专项整治;在涉案企业上,国内排名靠前的土豆网、优酷网等均在名单当中,其违规动漫点击量过百万,对社会产生了恶劣的影响。 

  《中国教育报》2015年4月1日第1版


相关新闻

  • 国家网信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率先处置违规账号03-19
  • 曹文泽:如何提升高校外文网站影响力09-19
  • 徐州警方捣毁一大型幼童色情网站 会员超9万人06-07
  • 中南大学女博士信让校长正视高学历群体婚恋难题03-17
  • 山东工商学院两学生办校园宅购网为"忙人"送餐02-23
  • 中美警方联合多国多地区摧毁儿童色情网站纪实10-23
  • 中美警方联合多国多地区“狙击”儿童色情网站10-23
  • 百家网站倡议:建设绿色互联网 弘扬青春正能量09-30
  • 俄多数家长支持禁止13岁以下儿童注册社交网站05-24
  • 华东师范大学新版官方网站褪去"官气"尽显大气01-04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