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简讯 > 细定、细化、细查、细学——李集镇中心小学规范教学常规

细定、细化、细查、细学——李集镇中心小学规范教学常规

2019年09月20日 21:05:30 来源: 小果娜娜 访问量:130

 
小果娜娜
10小时前

有序的教学常规是工作落实的主体。如果说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那么教学常规就是血液系统里的主动脉——生命的支柱。精细有序的教育教学工作必定会带来校园环境面貌与教师精神面貌的改变。因此,为强化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学教研质量,李集镇中心小学继续规范教学常规管理,把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一、 细定管理制度

为建立健全的学校教学常规管理体系,细化教师教学常规和评估方案,王新成校长通过推门听课、问卷调查、召开师生座谈会、抽查作业批改情况、查阅有关教学管理的档案资料等措施,全面分析汇总开学以来的教学管理情况,结合汇总的具体情况,补充制定了具体详细的教学常规工作要求,规范教师队伍管理,促进教学常规管理的精致化。

1.落实教学常规

认真贯彻落实李集镇中心校《教学常规基本要求》,切实做好自查工作。

2.明确备课要求

制定《教师教案备写规范要求》,规范教师备课。

3.规范作业布置与批改

结合学科特点,制定《作业基本要求》(附《作文批改要求细则》)切实细化、落实到各年级作业批改的格式以及批改要求。

4.有效听评课

制定《听课、评课、听课记录基本要求》,促进教师成长。

二、细化各项工作

一点一滴去做,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落实,让教师在完成各项常规工作中形成习惯,形成风气。教师严谨踏实,按章办事,有章可循;领导事无巨细,持之以恒,确保教学常规管理的日常化。

三、细查常规工作

开学以来,学校加强了班级管理与课堂教学常规管理的检查、督促工作,每天按时按点对各班级、的早读、练字,辅导、卫生等常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教导处王晓辉主任对各班课堂教学常规情况进行每天一次的抽查,并将查到的情况作详细的记载,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人员做沟通交流,确保问题的解决。

四、细学教学常规要求

为了进一步落实精细化管理,学校前后召开两次全体教师大会认真学习教学常规工作要求;前后召开四次集体教研分批次学习各项教学常规要求,并要求每位教师认真做好每次的教研记录。细学教学常规要求,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每一位教师及时深入地了解、发现自己在常规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矫正。

相信做好“细定、细化、细查、细学”的精致管理,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必定会落到实处。李集镇中心小学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努力的工作,切实规范办学行为,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