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大地开展了一场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主题的大讨论,展现了刀刃向内、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省委有让山西改革再出发的决心,社会各界也看到了这样的决心,我深信必能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大讨论是山西省委对全省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的重大牵引,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不仅在省内如火如荼、深入扎实开展,也在三月京华掀起了热议和盛赞。连日来,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媒体记者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和山西团媒体开放日进行了解,纷纷点赞和报道,高度评价了大讨论的积极作用,充分肯定了大讨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并从媒体人视角就推动山西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等提出独到建议意见。本报整理了人民日报记者乔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温凡星、经济日报记者崔国强、中华工商时报记者李仁平、工人日报记者王群、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耿兴敏、湖北日报记者杨宏斌、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刘丹、新疆日报记者姚彤就大讨论的发言以专版刊发,旨在进一步营造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在三晋大地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赵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