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播报 > 广东取消高速省界站各工程基本完成

广东取消高速省界站各工程基本完成

2019年12月16日 10:57:18 来源:南方日报 访问量:70

粤取消高速省界站各工程基本完成
我省ETC用户量1842万全国第一

12月14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广东取消省界收费站各项工程建设基本完成,ETC门架已完成建设,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实现。截至2019年12月13日,广东全省ETC用户量达1842万,发行总量排全国第一。

据测算,ETC的通行收费站的效率至少是人工收费窗口的6倍以上。安装ETC后,货车通过收费站的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下降了89.7%;客车通过收费站的时间由原来的15秒缩短至2秒,下降了86.7%。

使用ETC,不仅有利于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还能促进节能减排。自2017年全国ETC联网运行一年半以来,共节约车流燃油约12.8万吨,能源节约效益约10.9亿元,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304吨,减少碳氢合物排放约1013吨,减少一氧化碳排放约3.8万吨。

同时,广东全省各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基本仅有1至2条ETC/人工混合收费车道,未安装ETC的车辆只能在混合车道排队缴费,易发生车道堵车等情况,延误出行时间,降低通行效率。

为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等政策,省交通运输厅呼吁广大车主,尽快申请办理安装ETC。广东车主可通过“粤通卡ETC”微信小程序、“粤通卡”APP、“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或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等银行的线上渠道免费申办。也可在遍布全省的11700多个银行、粤通卡营业网点和城区集中安装点等现场办理安装。

目前,ETC用户通行广东全省高速公路可享受95折优惠,货车ETC用户通行66条高速公路可享受85折优惠,部分商铺还专门为ETC用户提供低至85折的加油优惠。(记者 袁佩如 通讯员 粤交综)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