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做合格共产党人

做合格共产党人

2019年09月21日 07:26:41 来源:中国山东网 访问量:66

 
中国山东网
1天前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必须把工作干好,否则愧对胸前的党徽。”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党支部书记、客运值班员丁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并将一直做下去。(人民铁道网)

见义勇为是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他临危不惧,守护旅客平安出行路。面对持刀歹徒,丁非英勇无畏,为了保护旅客生命安全,他身受重伤。如同无数的共产党人一样,在面临天灾人祸的危急关头,他们总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与困难英勇斗争。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就意味着困难面前比一般群众更多一份担当,更加一份无畏,无论遇到怎样的简单险阻,党员同志始终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人民对国家的忠诚与不屈。

勇于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哪里有困难哪里有他。担当是一份使命,是一种责任,企业发展需要有担当精神的前进者,改革呼唤有担当责任的领路人。共产党员丁非用自己的双臂担起守护出行路的责任,2013年以来,丁非先后参加防洪防汛抗击台风突击队15次,处理突发情况32起,救助患病旅客45人次,帮助重点旅客228人次。关键时刻总有他的身影,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人,接受挑战,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工作激情、恪尽职守的爱岗意志面对工作生活中的艰难险阻,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担当。

恪尽职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真心待人,视旅客、职工为至亲。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承担起历史责任,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群众负责。作为一名铁路党员,更要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服务宗旨,发扬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一言一语皆是爱,一举一动总关情,工作中,丁非总是把旅客放在心里,用心为旅客排忧解难;生活中,他是职工的好兄弟、好朋友,用真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共产党员必须承担起新的历史职责,以更高的要求、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丁非同志为榜样,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铁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张能莹)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