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管理 > 教育部回应:出现师德问题,依法依规追究学校负责人领导责任!

教育部回应:出现师德问题,依法依规追究学校负责人领导责任!

2019年12月08日 21:20:48 来源: 河南教育通讯社 访问量:94

 
河南教育通讯社
7小时前

12月6日21:05分,上海财经大学正式通过微信客户端回复该校一名学生举报会计学院副教授钱某某性骚扰!已经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教育部今年已曝光

3起教师性骚扰学生案例

12月5日,教育部官网通报称,对近期督促地方和学校查处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这是继今年4月和7月之后的第三批,共计18起案例。

截自教育部官网

统计发现,其中涉及性骚扰行为的共有3例,分别是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教师李某某性骚扰学生问题;扬州大学教师华某某性骚扰学生问题;广东潮州市饶平县华侨中学教师吴某某性骚扰学生问题。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强调,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师德师风作出重要部署,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深落细,将十项准则作为新教师入职培训和在职教师继续教育的必修内容,确保应知应会、入脑入心。

要将中小学校党政负责人和高校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作为工作重点,督促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出现师德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对顶风违规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追责,以有力的落实举措和坚决的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良好环境。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