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房装修 > 新装修好的瓷砖怎么擦?瓷砖怎么才擦的干净?

新装修好的瓷砖怎么擦?瓷砖怎么才擦的干净?

2019年12月22日 10:25:02 来源: 家居一条龙 访问量:126

 
家居一条龙
1天前

装修是如今新房必须要做的了,不然毛坯房不仅不好看在很多方面都不舒适,地面一般会选择瓷砖地板,墙面就是乳胶漆,这样装修出来会更加的美观,那么新装修好的瓷砖怎么擦?瓷砖怎么才擦的干净?一起来看看吧。

一、装修完后瓷砖清洗可以用洗洁精或者洗衣粉之类的洗化用品,按一定比例兑入清水,用拖把或者抹布进行局部或者全部清洗。

二、瓷砖表面若出现不太严重的划痕,可以用牙膏涂抹划痕,再用清水擦洗干净即可。

三、对于瓷砖上沾染的装修用的特殊涂料、各种漆,可以使用专业强力去污清洗剂进行洗刷并用水冲洗干净。

四、瓷砖缝隙有污渍、污垢、灰尘,可以用毛刷蘸牙膏进行刷洗。

五、若瓷砖表面因为装修灰尘导致的缺乏光泽度,表面发暗,可以用少量的氨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加肥皂(不可用香皂)进行洗刷。

六、如果瓷砖表面因为装修沾染上水泥印记,可以用少量的盐酸溶液擦洗水泥印记处,再用清水冲洗。

七、装修后残留到瓷砖上的各种装修涂料的胶,用薄刀片轻轻刮除表面,再用香蕉水溶液进行稀释,最后用抹布擦洗干净即可。

瓷砖怎么才擦的干净?

1、使用多功能去污膏

一般瓷砖常会被油腻、水锈、皂垢等玷污,尤其瓷砖接缝处更易藏污纳垢。为保持瓷面清洁又不损坏瓷面光亮,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污膏进行清洁。瓷砖缝隙处,应先使用牙刷蘸少许去污膏去除污垢,再在缝隙处用毛笔刷一道防水剂即可,这样不仅能防渗水且能防霉菌生长。

2、玻化砖的表面防污是关键

对于玻化砖的惟一缺陷就是经打磨后,毛气孔暴露在外,油污、灰尘等容易渗入。据业内人士介绍,这是一个行业公认的难题,但有些厂家经过研究已经通过新技术解决了这个难题。很多品牌的产品没有经过防污处理就能作为合格产品出厂销售,消费者不了解情况,铺装使用时不在意,就会发生污迹斑斑的情况。消费者要在购买时问清楚,未做防污处理的玻化砖在使用中要打蜡,一般的地板蜡就可以。铺装前为避免施工中损伤砖面,应用编织袋等不易脱色的物品把砖面盖好。

3、用洗洁精清洗

要去除油渍瓷砖日常清洗可选用洗洁精、肥皂等清洗。用肥皂加少许氨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砖可使瓷砖更有光泽。抛光砖应定期对其打蜡处理,时间间隔为2-3个月为宜。砖面如出现划痕,可在划痕处涂抹牙膏,用干布擦试可修复。砖与砖缝隙处可不定期用去污膏去污垢,再在缝隙刷一层防水剂,可防霉菌生长。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