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我是党员,让我去前线” ——武汉方舱医院里的教育“逆行者”

我是党员,让我去前线” ——武汉方舱医院里的教育“逆行者”

2020年02月23日 18:20:2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139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杨学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为了尽快收治患者,武汉十多个方舱医院迅速建成。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加速筹建,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火速驰援,2月13日,吴俊、刘超、张淼、邹家欢、黄进、黄安乐、杜志勇、吴波等党员同志主动请缨投入抗疫前线。1月27日起第一批奔赴社区防疫一线的刘超等几名干部,也马不停蹄转战到方舱医院。

刚到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他们发现,那里的一切工作都刚刚起步,工作更是千头万绪。在没有明确分工的时候,这一批教育人总是主动工作,不分分内分外。

为了保障700多名医护人员的正常工作和900多名患者的日常生活,物资后勤保障至关重要。物资后勤工作小组担负着物资的收发,小到口罩、洗手液,大到棉被、医疗器械,方舱内的每一项物资需求都必须及时到位。

教育局安全科科长吴俊挺身而出担负起病区物资保障工作。“我是党员,也是军人出生,让我去前线。”他负责的区域是舱内医用和生活物资集中的地方,距离舱内病区只有一门之隔。身处病区仓库,冒着感染的危险,他负责把每一份物资送入舱内,没有出过任何差错。

刘超、黄进、黄安乐、杜志勇、吴波负责仓库物资调配工作,他们每天认真收集各援汉医疗队和舱内患者的需求,及时下达订购单,第一时间收货、进库、分发。遇到医护人员急需的生活物资,还会及时押货送到医疗队驻地酒店,他们的工作保障了援汉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需要,受到了援汉医疗队的高度赞扬。

2月14日晚9点,因预报第二天有暴风雪,急需搭两张帐篷为方舱内病人服务用,刘超冒着狂风大雨驾车去武昌接收志愿者捐赠,然后回到方舱外,协同志愿者一起搭起帐篷,忙完后全身都已经湿透,最后还要送志愿者回武昌,自己回到家中已经接近两点。2月15日,下起了大雪,晚上有一批御寒物资紧急运入方舱医院,仓库物资处的几位同志在风雪中等待了3多小时,清点物资登记入册,一直忙到深夜12点多。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方舱医院仓库每天进出物资很多,他们总是要加班加点忙到深夜。

邹家欢、张淼负责方舱内患者的党建宣传和后勤保障工作。虽然住院患者病情较轻,但心理压力还是比较大。为了关心和帮助每一位患者,党建宣传组负责联络舱内党员患者和志愿者。邹家欢、张淼对每一位收治病人进行了一对一电话专访,统计每一位病人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和基本信息。在患者基本信息中,他们联络了舱内57名党员,任命了1名舱内临时党支部总负责人、16位党小组长和48个区划单元单元长共同为舱内病友开展志愿服务,协调解决舱内日常生活困难,帮助排解病友心理问题。邹家欢与几名患者还成了微信好友,经常交流谈心,关心患者,鼓励他们战胜病毒。不少患者收到了来自舱内、舱外的关心和帮助,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今天,一批新的患者又住进了方舱,但更多的康复者走出来了。汉阳区教育局一批人和广大医护战士仍在这里战斗着……

作者:程墨 杨学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