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美劳卫 > 疯狂9连胜!中国女排3-1荷兰稳居第一,最快明天卫冕世界杯冠军

疯狂9连胜!中国女排3-1荷兰稳居第一,最快明天卫冕世界杯冠军

2019年09月27日 20:20:28 来源: 宏堃来评体育啦 访问量:367

 
宏堃来评体育啦
4小时前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进入第9轮的争夺,在一场备受瞩目的焦点对决中,中国女排3-1击败荷兰女排,取得了世界杯9连胜,继续稳居积分榜第一位,中国女排明天将对阵塞尔维亚队,有望提前一轮卫冕世界杯冠军。

本次世界杯,中国女排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在女排世界杯的历史上,古巴和中国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如果中国女排在今年实现卫冕,中国女排将成为历史上首支夺得世界杯5冠的球队,在前8个比赛日结束后,中国女排的发挥出色,目前豪取8连胜,稳居第一,特别是在第7轮击败美国队后,中国女排将争冠主动权牢牢地握在了自己手中。

第9轮,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荷兰队,荷兰队目前排名第四,还存在着拿到奖牌的机会,不过从历史交手战绩来看,中国女排占据明显的优势,在东京奥运周期的7次较量中,中国女排6胜1负,去年世锦赛还曾经双杀过对手。

本场比赛,两队都是尽遣主力出战,中国队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荷兰女排首发:主攻格鲁图斯、布吉斯,副攻库尔哈斯、罗夫伊斯,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邦加尔茨,自由人舒特。

第一局,中国女排凭借对手的发球失误拿下第一分,随后张常宁打手出界,龚翔宇,颜妮和张常宁先后拦死对手,中国女排开局取得5-1领先,逼迫荷兰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后,荷兰队艰难过轮,而中国女排的一传出现波动,荷兰将比分追至3-5,关键时刻中国女排用高度限制对手,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重新回到场上,袁心玥延续了此前的出色状态,单人拦网得手,随后耶斯的强攻出界,中国女排取得10-3领先,不过中局阶段,中国女排卡轮,耶斯带队连追4分,逼迫中国队叫停,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朱婷四号位强攻得手,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中国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朱婷强攻得手,耶斯进攻被拦,中国女排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取得19-12领先,随着朱婷一锤定音的扣球得手,中国女排25-19拿下第一局,取得1-0领先。

第二局,中国女排的无谓失误开始增多,荷兰队在耶斯的带领下紧咬比分,关键时刻,朱婷轻吊得手,中国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回到场上,中国女排越战越勇,荷兰队遭遇卡轮,连拿8分拉开比分,中国女排领先9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中国女排越战越勇,25-16再胜一局,取得2-0领先。

第三局,中国女排开局取得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中国队随后失误开始增多,在耶斯的带领下,荷兰将比分追至12平,甚至一度取得15-14领先,并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回到场上,中国女排的一传波动非常大,荷兰保持4分领先,而李盈莹持续不下球,荷兰队将比分拉开,取得21-16领先,关键时刻,荷兰队两点攻卡轮,中国女排连续追分,但是因为双方分差较大,荷兰25-21拿下这一局,将比分追至1-2。

第四局,中国女排连续两次失配,荷兰女排取得开局3-1领先,此时荷兰的状态越来越好,始终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张常宁面对3人拦网,后攻得手,将比分追至9-9,此时荷兰遭遇波动,中国女排14-12反超比分,并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回到场上,张常宁拦网得手后,又是抢攻得手,中国女排取得19-15领先,局面阶段,中国女排越战越勇,顶住对手的反扑,最终25-19拿下这一局,有惊无险的以3-1击败荷兰,取得9连胜。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