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家长书 > 邓州市致远实验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邓州市致远实验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09月20日 21:47:57 来源:公平邓州 访问量:254

 
公平邓州
6小时前

尊敬的各位家长:

首先感谢您对致远学校始终如一的理解与信任!

在您的大力支持下,上学期我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九年级有188人被市一高中录取,六年级获得期末质量检测全市第一名,学校被邓州市人民政府评为“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本学期,为实现更高的育人目标,在质量提升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我们计划进一步集中精力,打造语文、数学、英语三大优势科目。

一是语文学科。当前学生中、高考的比拼主要集中在语文成绩的竞争上。现在全国都在倡导大阅读,中、高考也加大了对阅读能力的考核,必然形成得阅读者得语文的情况。针对多数学生阅读量不足,内容不丰富,没有良好的阅读习惯等问题,我校四措并举,倾力解决学生的低效阅读问题:

1、加大投入、建章立制,阅读国家推荐的必读名著。由学校投入20万元,购买400套(每套34本)必读丛书装备图书馆。学生在语文老师的统筹下集体轮流借阅,保证学生完成小学阶段20本、中学阶段14本的名著阅读任务。

2、建立各班班级图书角。鼓励师生携带最新优秀期刊到校,充实各班图书角,在班级内进行资源共享,让孩子与现代生活接轨。

3、推进语文主题学习。我校是“全国语文主题学习示范学校”,深入开展语文主题学习是提升阅读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配合当前国家语文统编教材,增加全国语文教学专家李希贵编著的读本。因每天都要使用,且数额较大,学校暂时无法免费提供。为保证效果,学校从北京华樾集团统一代购此读本,学校不赚取分文。同时为减轻家长负担,学校决定待学生用完后统一回购,供下一届学生循环使用,请家长督促孩子不要污损图书。

4、河南教育报刊社推荐的《漫维·美文》、《漫维·童画》是非常适合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学校代为推荐给各位家长,希望家庭条件较好的家长自愿选订。

二是数学学科。我们组织优秀教师花费两年时间编辑数学校本教材,这套教材贴合我校学生实际,兼顾各个层次的学生,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拓展教学内容,开阔孩子的眼界,提高学生解题能力,培养学生数学素养。对部分基础薄弱的学生进行集中补差,帮助他们早日把成绩赶上来。

三是英语学科。主要进一步加强清欠工作,补齐学生英语知识上的短板,然后再用我们自编的校本教材,强化阅读训练,把英语科目进一步做强做优。

沟通是家校合作共同教育好孩子的最好方式,希望我们能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家校协同,形成合力,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你们的信任和支持将是我们奋斗的最大力量!

邓州市致远实验学校

2019年9月20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