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踏浪启航 逐潮争先——杜家村学区欢迎你

踏浪启航 逐潮争先——杜家村学区欢迎你

2022年08月09日 17:02:32 访问量:272

启航教育征程    创建特色校园

我们希望你是这样的孩子:

   自由舒展

  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被过多的“压制束缚”或拔苗助长,没有因处处追求结果的完美而缺失对过程的体验和感受。生动、灵气,有自己独特的光芒。

  热情积极

  常常主动参与行动,喜欢接受和发现新事物。面对困难与失败,有乐于挑战的“本能”,是电力十足的皮实小孩。

  好奇专注

  爱问为什么,常常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创造,有着强烈的探索欲。对自己感兴趣的一到两个领域和爱好并非“三分钟热度”,而是能有较长时间的坚持。

学校简介

  杜家村中心小学始建于1957年,为全镇唯一一所寄宿制完全小学。学校占地面积6100㎡,功能教室配备齐全,可以满足学校教育教学及学生课外活动需要。 

  学校以“德育为首、五育并重、全面育人、办出特色”为办学宗旨,遵循“以人为本”、科学、民主、规范的教育管理模式,实施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活动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教育理念。努力打造特色校园,争创一流乡村小学。

校风:团结 有序 务实 创新

校训:和谐 诚信 进取 腾飞

教风:博学 善导 爱生 敬业

学风:好学 重行 尊师 守纪

学校荣誉

2019年3月获静乐县教科局“立德树人先进单位”;

2019年3月获静乐县教科局“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

2020年9月获静乐县“教育先进集体”;

2021年9月获忻州市“先进集体”;

2021年9月获静乐县“教育先进集体”。

“三维七步”教学模式

  学校教师在学习名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课堂模式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提出“三维七步”教学模式,在“向课堂要效率,向课堂要质量”的探索中形成了素质教育雏形,切实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课后服务丰富多

  我校少年宫经过多年的发展确立了“2+1+1”课程目标:两项体育技能、一项音乐技能、一项美术技能。定期开展五项社团活动:口才与演讲、体艺、绘画、书法和合唱。这些活动的持续开展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增强了学生体质,培养了学生兴趣,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师资力量

  我校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中青年教师是其主力。本科以上学历教师占总数的70%,配备有专职的音体美教师。有五名教师荣获县级“小学教学能手”荣誉,有三名教师被静乐县委、县政府授予“模范班主任”称号。


伙食管理

  我校师生餐厅建筑面积为261平米,可同时供150余名师生进餐。我们严把食品“三关”,严格食材管理、规范加工操作,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注重营养均衡搭配,一日三餐食品花样翻新,家长好评如潮。


 

宿舍管理

  我们的宿舍实行军事化管理。学校为学生免费提供床单、被罩和床垫及洗漱日用品;免收食宿费同时免费为全体学生提供教科书和练习册;此外,每年免费为全体学生订做一套校服。学校从学生的生活、卫生等各个方面都加强了管理,使得学生宿舍整洁卫生、安全有序。学生在这里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社会满意度逐年提升。



招 生 信 息


育人,比教授知识更重要。

学会学习,比学习本身更重要。

用面向未来的眼光,

去对待每一个独特生命的成长。

我们在杜小期待你的加入。

编辑:李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