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九部门发布庆祝“六一”儿童节联合通知

九部门发布庆祝“六一”儿童节联合通知

2020年05月28日 14:27:5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访问量:136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7小时前

本报讯 (记者尹琨)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从厚植广大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广大儿童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社会环境,注重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群体等方面对“六一”国际儿童节有关活动事项提出要求。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通知中了解到,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在此期间推动开展一系列阅读活动。其中,“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少儿报刊对儿童的教育引导作用,帮助儿童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阅读中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保障农村儿童阅读权益,激发阅读热情,养成阅读习惯,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国家新闻出版署还将联合全国妇联开展青少年和家庭亲子阅读推广活动,面向儿童推介一批优质图书,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引导父母言传身教,促进少年儿童热爱阅读、健康成长。

在节日活动的宣传报道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指导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做好相关工作,组织各少儿、动画频道制作播出相关节目,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庆祝节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活动组织领导,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采取线上、线下适宜方式,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儿童乐于参与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唱响时代正气歌,让广大少年儿童在活动中接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不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