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山西中欧班列首开波兰

山西中欧班列首开波兰

2020年03月01日 10:43:13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访问量:66

  2月29日,中鼎物流园首次开行经二连浩特口岸前往波兰·马拉舍维奇的中欧班列,这是继疫情发生以来山西恢复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之后,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又一次立足本省进出口实际开辟的一条新线路。

  据悉,该趟班列途经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最终抵达欧洲内陆运输重要枢纽城市马拉舍维奇,标志着我省中欧班列对外辐射能力及外贸服务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本次班列编组40英尺集装箱41节,满载汽车配件、法兰、服装、拖鞋等产品,货值700余万元,货重650.56吨,运行9000公里,15天后抵达马拉舍维奇。

  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坚决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号召,在山西省发改委,财政厅等相关厅局、山西中鼎物流集团公司、山西能源交通投资公司、中铁集装箱太原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千方百计助开放,竭尽全力保障国内集货通道通畅和外贸供应链畅通。在充分调研山西省及周边地区对进出口运输需求的基础上,晋欧物流公司积极开辟新的国际运输线路,灵活采用公路加铁路、园区散改集拼箱等多种集货模式,服务山西及周边进出口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国有企业担当作为。

  物流通则商流通,商流通则经济兴。我省中欧班列在充分发挥铁路作为交通运输“大动脉”优势,打通铁路“大动脉”,畅通公路“微循环”,尽全力推动“钢铁驼队”在疫情期间发挥战略通道作用,服务外贸经济越来越好。(任志霞)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