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简讯 > 教研从关怀和发展教师做起

教研从关怀和发展教师做起

2017年11月05日 16:07:2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访问量:83

有幸拜读学前周刊9月3日刊发的《业务精湛的教研员从哪儿来》一文,感觉科学又实用,对新到教研员岗位的我来说,犹如明灯一盏,在内心澎湃之余又顿悟,肩负着引领全区教研的重要使命,教研员需要更大的格局、更开阔的视野,做到眼中有人、成就他人。我觉得,教研要从关怀和发展教师做起。

首先,深入一线关怀教师的教研现状。教研员要接地气,经常深入课程现场,通过切身体验,洞察不同年龄层次教师教研现状,了解教师最真实的困惑,关注青年教师成长的瓶颈,探索合理的教研管理机制。其次,搭建平台促青年教师成长。合理开发区教研平台的优势,挖掘青年教师的专业特长,组建不同领域团队开展教研探索,引领青年教师树立目标,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再其次,营造研学氛围推动中年教师发展。教研员要率先垂范,用自身的科研能力带动研学氛围,鼓励中年教师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把自己的先进思想和优秀做法加以推广,在总结中提升,在提升中开花结果。

做一个实实在在“以人为本”的教研员,就要让教师在教研中获得极大的鼓励和信心,以成就教师来成就孩子的幸福。(作者单位: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教研室)

《中国教育报》2017年11月05日第1版 版名:学前周刊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