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礼仪 > 商务礼仪之仪礼篇(握手礼)

商务礼仪之仪礼篇(握手礼)

2018年11月05日 18:19:54 来源:猫先生和大圣l 访问量:119

职场礼仪包括鼓掌、介绍、名片、称呼、握手、拜访、送别、签约、电话、电梯、乘车等方面,可以在迎来送往、举手投足之间体现出人们的修养和气质。

一、握手礼仪

在职场中,男女之间握手并不一定只握手指式,否则可能给人不热情、不重视的感觉。要想优雅、绅士地握手,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

1.握手礼仪小口诀

一米阳光

握手是人与人之间的身体接触,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握手双方的距离应该以一米为宜,太近容易显得咄咄逼人,太远又会显得傲慢和清高。

目视对方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目视对方不仅能够表现对他人的尊重,还能通过对方的眼睛了解一些信息,因此切忌握手时心不在焉。

面带微笑

微笑表明的是一种友好的态度,为和善的沟通和交流做基础。

双脚并拢

握手时最好双脚并拢,切忌两脚岔开。

弯腰欠身

弯腰欠身是自谦的行为举止,可以给人以良好的印象。

掌心相对

握手时,出手的方向不可以直指对方心脏,应该虎口对对方打开,两人掌心相对。

力度适中

一般而言,尊者具有优先决定权,男士和女士握手时,女士决定男士的力度;客人与主人握手时,客人决定主人的力度。

时间恰当

握手的时间要恰当,要因人而异。

左手规范

与人握手时应用右手,这时左手要规范放置,切忌揣口袋、捂肚子。

2.握手礼仪的六种形式

垂臂

所谓垂臂,是指使用右手与人握手时,左手自然下垂,但需注意不可随便晃动。垂臂表示尊敬,比较郑重。

背臂

所谓背臂,是指使用右手与人握手时,左手背于身后。背臂表示谦卑、重视,常用于服务场合,比较规范。

拍臂

所谓拍臂,是指使用右手与人握手时,左手拍对方的手臂,常见于上级对下级。拍臂一般用于夸奖、祝贺和关系比较熟的情形。

抱握

所谓抱握,是指左右手同时抱住对方的右手握手,常见于表示感激和嘱托时。

按握

按握常见于安慰和告别场合。

捏握

捏握常见于男女之间,只握手指的部分。

3.握手礼仪的禁忌

在握手时,应避免触犯以下禁忌:

第一,忌用左手握手;

第二,忌戴手套握手;

第三,忌戴墨镜握手;

第四,忌十字交叉握手;

第五,忌坐着与人握手。

第六,忌以湿手握手;

第七,忌戴帽子握手;

第八,忌不讲先后顺序握手。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