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吉林:健全完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

吉林:健全完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

2017年12月01日 18:51:4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访问量:151 作者:吉林省纪委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吉林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在真学实做中深化拓展,突出抓住“关键少数”,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以上率下,真学真懂

  “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纪委常委和各室负责同志要走在前,做表率。”5月18日,省纪委常委会专题审议《省纪委监察厅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陶治国作动员部署讲话,对抓好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7月12日,省纪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省纪委常委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梳理出4个方面问题10条,提出整改措施12项。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谈体会。5月以来,共参加支部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36次。委厅理论学习中心组突出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开展学习研讨,截至目前,已召开3次扩大学习会。

  以学促做,严在经常

  年初以来,委厅机关先后成立20个审查组、巡视组临时党支部,约400名党员加入,解决党员干部被抽调工作而脱离组织生活的问题。7月至9月上旬,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开展“提能力、促规范、强作风”专题学习讨论活动。7月至8月,委厅机关集中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点出党员干部的差距不足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听取意见建议,积极解决党员干部的实际困难。

  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始终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各党支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开展“三会一课”、每周“学习日”、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家访等活动,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以学促做,严在经常。

  在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对照检查。有的党支部列出问题清单,党员互相监督整改;有的党支部将查找出的问题分类归纳,集体研究对策和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参观学习、开展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化了学习教育效果。

  创新方式,边学边改

  针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党建“灯下黑”问题,6月中旬,各党支部自查自纠后,机关党委开展督促检查,规范会议记录格式、内容、要求,指导党支部按期换届改选。

  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健全完善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如定期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例会,各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汇编成册制度,每周一向各党支部书面送达本周《党建工作提示单》等。要求临时党支部向机关党委报备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在临时性工作任务结束后,递交党建工作总结报告,履行报批撤销程序。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各党支部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打铁必须自身硬。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吉林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将更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过硬铁军。(吉林省纪委)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