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共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中共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28日 15:42:08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量:129

  4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层党建、社会稳定、意识形态、农村“两委”换届等工作扎实开展,为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安排社会稳定、意识形态、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卓良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安排基层党建和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市领导王黎明、崔建新、裴峰、刘瑞生、张文伟等出席。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好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关键就是落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要认真对照,明确职责,做好工作。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每位党员都要正确认识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严于律己,把永葆党的先进性作为根本追求。要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要抓落地,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变成当地具体工作措施和成效,以具体成效来践行“两个维护”;要抓查纠,通过严格执纪、严肃查纠,倒逼自我纠错和自我约束机制长期发挥作用;要抓作风,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要抓队伍,抓住关键少数,管好干部,带好队伍,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把从严贯穿于全过程。要健全责任体系,市委班子要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媒体,充分发挥每个委员的作用,特别是书记的第一责任作用和常委的关键作用,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发挥好领导作用、引领作用、保障作用,同时各级党组织都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从党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要持续营造浓厚氛围,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特别是确保“两新”组织、流动党员、青少年群体一个不落,不仅要把现有党员教育好,还要把后备力量培养好。要始终聚焦实事实效,不断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领导带头做好表率,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警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政法队伍延伸的重大部署。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好查纠准备,突出“治病救人”,抓好深挖彻查,根除顽瘴痼疾,搞好评估验收,压实具体责任,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延伸,切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当前,要认清形势、提前研判,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指导、强化监督,严明纪律、严肃执纪,在当地党委统一领导下,把乡镇机构改革、村(社区)“两委”换届搞好,建立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机制。

  会议要求,要大力以党建促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三零”单位创建为载体,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坚持关口前移,遵循“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原则,加强风险排查、辨识和管控,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萌芽状态。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政法委、信访、应急、公安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把三大领域专项整治不断引向深入。四要加强源头治理,真正把“三零”单位创建的事办好,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五要坚持领导带头,彻底解决疑难问题,从根上巩固良好的局面。六要切实严明奖惩,在工作一线发现优秀干部。

  会议要求,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深化认识、科学研判,把正方向、抓好导向,建强阵地、建好队伍,守正创新、完善机制,强化考核、严肃执纪,宣传正能量,掌握主动权,形成加快忻州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形成凝心聚力、全面创新忻州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紧紧团结依靠忻州干部群众,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把当地、把部门的事办好。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切实推进好第一要务。第一责任引领第一要务,第一要务保障第一责任,一定要做到第一责任和第一要务一体抓,通过履行第一责任,推动忻州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忻州干部群众的自觉意识和根本追求。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