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减负在线 > 河北廊坊市重拳整治寒假有偿补课:发生两例以上的校长直接免职

河北廊坊市重拳整治寒假有偿补课:发生两例以上的校长直接免职

2020年01月18日 14:59:14 来源: 河青家长会 访问量:202

 
河青家长会
4小时前

1月16日,河北省廊坊市教育局召开寒假期间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整治视频会议,各县(市)教体局局长、主管局长、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寒假期间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从严从重查处,不手软,不护短,不留情。各中小学校要对《廊坊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师德工作的通知》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本校所有在职教师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加强寒假期间教师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了解掌握每名教师的动态情况。校长要亲力亲为,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落实。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对所辖中小学校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校督导检查,对本辖区内有偿补课情况进行明查暗访,认真处理和查办信访案件,顶格查处违规案件,从严追责,不得包庇、隐瞒已查实的案件和人员。

会议强调,对于从事有偿补课的在职教师,最低给予行政记过处分,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更严厉的处罚,直至取消教师资格。取消2年内评优评先、职称评定、职级职务晋升等资格,已经取得的荣誉称号按审批权限逐级取消,当年的年终考核直接评为不合格。中小学校发生一例有偿补课行为的,由县(市、区)教体局对校长进行诫免谈话并记入个人档案;发生两例有偿补课行为的,给予校长警告或记过处分,并取消学校当年的评优评先资格;发生两例以上的,校长直接免职。通过严厉惩处、严肃追责、全市通报、媒体曝光,在全市真正形成不敢补、不能补、不想补的氛围,营造持续高压治理态势。

来源:河北教育发布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