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外追踪 > 造成孩子拖延的罪魁祸首是你的严苛和强势,做好3点,根除拖延症

造成孩子拖延的罪魁祸首是你的严苛和强势,做好3点,根除拖延症

2019年12月08日 21:48:06 来源: 丽宝的妈咪 访问量:581

 
丽宝的妈咪
2019/11/15 16:21:50

本文章由丽宝的妈咪原创,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和孩子的关系,很容易失衡,要么是太严格、要么太放纵,这就养成了很多孩子不好的习惯,比如拖延。

其实造成孩子拖延的罪魁祸首是你的严苛和强势,强势的妈妈,很难让你的孩子摆脱拖延沉状,容易让你的孩子在'拖延症'中获得短暂快感;一个将催促与喋喋不休当作关爱的妈妈,在无意识中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了自闭症早期患者。

我表姐最近给我打电话,说她女儿琳琳得了轻微的自闭症了,我大吃一惊,怎么会呢,表姐的女儿一直是表姐的心头肉呢,对琳琳的成长更是无微不至呢。

表姐告诉我说,原来她平时对琳琳的管理特别的严格,每天早上规定琳琳6点起床,无法按时起床的话就会对着琳琳各种的河东狮吼,但是,这不仅没有让琳琳改掉这个拖延的坏习惯,反而更严重了。

有时候琳琳看着妈妈疯狂与焦躁的抱怨自己起床晚的样子之后,琳琳拖延症更严重了,有段时间琳琳甚至连吃饭的胃口都没有了,后来琳琳的老师向表姐反映,琳琳在学校里面是非常的不合群,有点内向,甚至有的时候一整天都不说几句话。

所以前几天表姐就带琳琳去医院进行了检查,问了心理医生,心理医生告诉表姐说,经过综合的判断,琳琳可能患有轻微的自闭症了。听完后表姐如同晴天霹雳,心理医生询问了表姐平时孩子的生活,这时候表姐才为自己对孩子的严苛感到后悔。

父母们有没有想到过,孩子的拖拖拉拉可能就是在对父母严苛教育方式的一种无声的反抗,父母平时对孩子的教育更是引发孩子拖延的终极杀手。

逼迫孩子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孩子不敢不从,但是可以磨蹭;父母要求严格,孩子害怕做错,也会一拖再拖。

其实想要跟着孩子的拖延症一点也不难,只要做好三点,就能够从根源上去拖延症。

1、 不要再做严厉的父母。

别再对你的孩子太过严厉了。孩子在没有达到父母要求的时候就被打或严厉的呵斥,首先会导致思维上的懒惰,很多父母惯于对孩子发号施令,这也不准那也不行,孩子做任何事没有达到要求就一顿数落,更有甚者会体罚孩子。

孩子在这种严厉的氛围下,很容易养成逃避拖延的性格,同时也不愿意去表达,喜欢沉默寡言。学会做一个尊重孩子的父母,给孩子一定的容错空间,是改善的第一步。

2、 父母以身作则,做事不要拖拖拉拉。

孩子的拖延症,背后也有个爱拖延的父母。一般来讲,拖延症孩子的父母往往也不是行动派。想要孩子不拖延,父母要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同时父母要在细节方面,锻炼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的磨蹭拖拉,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写作业的时候东张西望,一会玩玩这个,一会喝水上厕所等。这样坚持下来,就能慢慢的提高孩子的时间规划能力和注意力,提高效率,告别拖延。

3、 要锻炼孩子的抗挫折能力。

家长要给孩子自主权和空间,鼓励孩子独立做事、自己做判断、自己做选择,不要过多的干预。拖延症本质上是一种逃避行为,逃避的原因比较多的成分是孩子害怕失败。

当我们告诉孩子,失败是可以接受的,重要的是如何去进步,这时候孩子才不会恐惧失败,也不再逃避了。只有抗挫折能力强的孩子,才能在未来的人生中不会时时惊恐。

看到这里,不知各位家长有没有发现,解决孩子的拖延症,归根结底,还是要我们自己成为合格的父母。给孩子更高质量的爱,更多的陪伴和包容,理解和尊重,能够改变孩子的很多行为习惯。所以,改变孩子,从改变我们自己开始。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