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活动 > 主题班会: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祖国

主题班会: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祖国

2019年08月17日 20:59:44 来源: 六维坐标系 访问量:407

 
六维坐标系
1小时前

★持续更新中国传统文化和学校管理方面的内容,仅献给需要的朋友,键盘侠请远离,喜欢请关注收藏转载,不当之处请谅解,谢谢。

一、 活动背景

本班的学生是00后的孩子,他们在家里全家人的宠爱于一身,难以理解父母为了他们的成长艰辛的付出。并且现在他们正好面临青春期,经常因为得不到自己的要求而与父母发生矛盾和冲突。而且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对爱国的意识也越来越淡漠,觉得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针对这种现状,我班召开了《学会感恩》主题班会,诣在激发学生的感恩之心,感知自己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应好好珍惜。同时,引导班内每一位学生用良好的品德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和祖国。

二、 活动主题

感恩父母、感恩祖国——让学生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成才成人。

三、 活动目的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诣在激发学生的感恩之心,感知自己的学习机会来之不

易,应好好珍惜。同时,引导班内每一位学生用良好的品德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和祖国。

四、 主要形式

学生自己策划组织,整个活动采取了故事欣赏、漫画欣赏、朗诵、问卷调查、

写信、合唱等相结合的形式。

五、 活动过程

1、活动基本情况

(1)时间 :9月9日 周一 第5节课 课时:1课时

(2)地点:本班教室

(3)班主任:xx

(4)参与者:全体同学及任课教师

2、活动程序

[引入]主持人用英语Thanksgiving Day!引出感恩的由来。

第一部分:感恩父母

1、放视频故事:苹果树和小男孩

用故事告诉学生:父母的爱一直默默的伴随着他们成长,同时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对于他们无尽的索取是尽其所能,可是他们对父母又付出了什么?

2、有关父母的问题调查。

让学生形成强烈的对比,父母为他们付出那么多,可他们自己连了解自己的父母都没做到,让他们感到愧疚。

3、漫画观赏

让学生回忆儿时父母为他们付出的一切一切。

4、学生感恩父母的演讲

让学生感觉父母随着自己的成长在慢慢的老去,在今后的日子里父母需更要他们悉心的照料,就像他们儿时父母照顾他们一样,让他们学会用行动去感恩父母。

5、全体学生每人写一封信给自己的父母,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说出心里难以启齿的话。

第二部分:感恩祖国

1、 看2张照片(反映学生应付学习,学习散漫的照片)挖掘目前同学间存在对学习的一些散漫的思想。

2、 看一组照片(反映出学习的机会和这么良好的学习环境来之不易的照片)让学生能理解现在的学习机会和这么良好的学习环境都是祖国的和平稳定,繁荣富强带来的。

3、 欣赏《国家》MV

4、高唱国歌(右手放在心房前) 表示对祖国的感激之情。

5、主持人提出5点提议。

[结束]主持人宣布活动总结、结束语。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