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话演讲 > 长春履新的四位校长在开学典礼上都说了啥?他们治校理念曝光

长春履新的四位校长在开学典礼上都说了啥?他们治校理念曝光

2019年09月15日 07:57:19 来源: 长春好爸妈进修营 访问量:265

 
长春好爸妈进修营
21小时前

新近,长春几所高中校长换帅,校长们纷纷履新。其中原八中校长张辉履新二中校长;东光校长邵成文履新长春十九高中校长;原长春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洪波履新八中校长。

恰逢教师节和开学典礼之际,这三位履新高中校长履新之际,在全校大会上发言,做怎么样的表态?同时在新岗位上又有着怎么样治校理念呢?来我们来看一看:

二中校长张辉:感谢最美遇见

9月6日,长春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全校师生近30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大会上,张辉作为校长讲话:“我希望在我们的校园里,所有的遇见,都被珍惜,被呵护,所有遇见之后的日子,都过得温暖而踏实,希望师生之间的遇见,足以让每一名教师更有职业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足以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感受到人生榜样的力量。”

张辉校长以“最美遇见”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高一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回顾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感谢各级领导、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为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付出、理解与支持。她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存爱国之志,立报国之志;要学会做人,先成人再成才;要心存感恩,懂得珍惜。张辉校长的讲话生动而有趣,深刻而富于哲理,不时赢得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从八中回到二中,张辉踌躇满志!

张辉,正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吉林省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校长,吉林省第三批杰出校长培养对象,吉林省专家型校长,长春市杰出校长,吉林省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长春市劳动模范,长春市政府津贴获得者,长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曾经当选吉林省十大杰出青年、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东北师范大学客座专家,长春师范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等。

八中张洪波:培养“强”的人,更要培养“美”的人

时逢新中国七十华诞,喜迎第35个教师节,八中校园已溢满节日的气氛!张洪波校长、顾慧欣书记等校级领导也早早地来到学校,和孩子们一起用微笑、用真诚的问候迎接老师们。

老张从说教育到教育一线,体会会更直接更深刻!

(张洪波简介:吉林省特级教师,长春市十佳教师,长春市优秀班主任,长春市第四批有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第十二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拔尖人才,享受长春市政府特殊津贴。原长春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奥林匹克全国物理竞赛优秀教练员。)

张洪波校长以 《培养“强”的人,更要培养“美”的人》 为题致辞。张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全体教师深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张校长说:在我们的文化中,尊师重教是最优良的传统之一。师者,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者,延续民族的文明血脉。荀子说“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国将衰,必贱师而轻傅”,重师还是贱师,就是一个国家的兴衰荣辱。

在讲话中张校长勉励全体同学:人生可不问来路,只问前程。达尔文说过:渴望飞翔的愿望会让你长出雄鹰的翅膀。“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

张校长在讲话中激励全体教师:要胸怀“全人”理念,脚踏八中实地,俯下身去,做“根”教育,即向人生的核心品质要动力,向教育的基本点“备上批辅考”要质量,向育人的基本环节要效益,即要育桃李芬芳、也要享职业幸福;把同学们培养成“强”的人,更要努力把同学们培养成“美”的人,因为强的人只会让人们崇拜,“美”的人才会被人欣赏,强的人可以事业成功,美的人成就自我的同时,也会成就他人。愿我们八中每位教师都成为最“美’教师,每位同学都成为这个世界最“美”的人。

十九中邵成文:躬身做事,强化担当

金秋风正日暖,丹桂万里飘香。在举国欢庆建国70周年的欢腾时刻,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长春市十九中校迎来了2019-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

从小学初中校长到高中校长,邵校长完成一次跨越!

(邵成文,原东光学校校长,长春市政协委员)

由于原十九中校长刘丽娟履新长春十一高中党委书记,因此根据长春市教育局任命,原东光学校校长邵成文履新长春市第十九中学校长。

邵成文校长在开学寄语中表达了对历代十九人的敬意,也为能融入这样一所快速成长和发展的学校而自豪,并表明自己一定会脚踏实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作为新十九人与大家共奋进的豪情。邵校长谈到今年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书写我校奋进之笔的探索之年、发展之年、关键之年,有三句话愿与全校师生共勉。

第一,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邵校长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属于十九的荣誉是全体十九人共同创造与见证的,这些成绩的取得足以证明,十九人是有干劲、有韧性的,是有实力、有底气的,是能攻坚、能创造的,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与这样的同行者相约一场教育的邂逅、相遇在一段奋斗的旅程中,他充满期待、满怀喜悦,也倍感使命之重、责任之艰。但是,也始终坚信“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只要上下一心、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一定会继续赢得荣光。

第二,有追求,更要奋力前行。

邵校长说,“今天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是因为我们站在了昨天的高度上。所以,面对已有的成绩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真心呵护。因为站的更高,所以看得更远。面对教育发展新的形势我们更要有一种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继续把快乐教育的理念丰富好、发展好、实践好。”他鼓励全体教师践行校训,躬身做事,以认真的职业态度,高尚的职业修为无问西东,向心而行,做真正的教育者。他还激励学生拥有梦想,脚踏实地,以今天最勤奋的努力去成就明天最无悔的自己。

第三,有思考,强化使命担当。

邵校长为全体教师带来了思考,在新时代风云际会的今天,在高科技时刻改变着生活的日子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来都是具体的、形象的,有内在逻辑和事实依据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教育人的高度决定中国未来的高度,教育的走向决定民族未来的走向。他也希望全体同学,做好规划,努力奋进,任何时候都不要手无寸铁,将扎进骨子里的自控力、承受力、毅力、专注力还有自信力作为人生前进之路上永远的财富。

东光学校葛岩:做有灵魂、脚踏实地、面向未来的教育

朗朗金秋,在这象征着收获和放飞梦想的季节里,在这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中,长春市东光学校召开了“贺新中国七十华诞 启立德树人新征程”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刚刚履新的校长葛岩发表讲话,下面是葛校长讲话节选:

接棒东光,葛校长将大展拳脚!

(葛岩简介:曾任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书记、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书记,经开力行学校校长,现担任东光学校校长。上图为资料图片)

老师们、同学们:

秋阳和煦、绿柳颔首,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学校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今天我要讲三句话,第一句送给我们的老师:我们享受了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的赞誉,承担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在感受到了静待花开,桃李满天下幸福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任务的艰巨而伟大、使命的光荣而崇高。学校之大,不在于大楼,而在于大师,我希望教育大师、教育专家就在我们中间!

第二句话送给我们的学校:长春市东光学校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学校,我们的老师应该做到:

1.做有灵魂的教育,解决培养什么人的问题。

2.做脚踏实地的教育,解决学校发展的问题。

3.做面向未来的教育,解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才问题。

第三句送给我们的学生:任何人的一生都有这样一个朋友,她(他)与你没有一点血缘关系,但她(他)时刻关心你的饥饱、关心你的冷暖、关心你的前途和未来,她(他)就是你敬爱的老师!让我们共同祝我们的老师节日快乐!

同时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细节处着手,校内外成队走起来、教室内外有纸捡起来、阳光体育练起来、每周一诗背起来、对我们学校、老师爱起来!用实际行动去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孝敬家长,尊敬师长,明德博学,全面发展!

最后祝全体教师身体健康!精神愉快!事业顺达!

上面校长发言都是激情满怀,对未来的教育事业充满欣喜,希望各位履新校长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大展拳脚,再立新功!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