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管校聘 > 夏县召开“县管校聘”改革全员聘任动员大会

夏县召开“县管校聘”改革全员聘任动员大会

2020年07月28日 23:36:28 来源: 记者观察微运城 访问量:276

 
记者观察微运城
7小时前

7月26日上午,夏县召开“县管校聘”改革全员聘任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聚焦发力,做好做优全员聘任工作,推动全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取得扎实成效,为打好教育翻身仗、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政府副县长郑景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教育发展离不开改革创新,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已成为解决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一招,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县管校聘”改革是解决我县教育发展实际问题的重大举措,是回应百姓关切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教科系统要抓住改革契机,结合打好教育翻身仗的目标要求,知弱图强、加压前行,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带着温度,把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重拾发展信心、获得群众认可。

郑景山要求,全县教科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县管校聘”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倒排工期、任务到天,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精细施工、统筹推进,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牵住教育改革的“牛鼻子”,把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破除掉,把影响教育改革发展的“人”的因素解决好。

郑景山强调,“县管校聘”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发动、坚持公平公正、坚持统筹推动、坚持人文关怀”贯穿改革全过程,确保领导有力、环节透明、公平公正;要压紧压实责任,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县管校聘”改革多方协同体系,保障改革蹄疾步稳、高效推进;要加强制度供给,聚焦“改革中”和“改革后”,加强关键环节的制度配套,以科学完备的制度,推动“县管校聘”改革产生溢出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在顶层设计方面细化预设问题解决方案,又要在实施过程中加强操作问题分析研判,让“管”有科学办法、“聘”有合理依据、“改”出高效务实;要严格督导考核,把改革成效作为学校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以严格的督导考核,倒逼改革任务落实,以创新思维、务实作风努力蹚出一条教育改革的“夏县路径”。

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栓围绕“改”“聘”“管”三个关键词,从“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打好‘改’字组合拳;细化环节、规范流程,用好‘聘’字指挥棒;群策群力、担当作为,做好‘管’字大文章”等三个方面对全员聘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黎明宣布了全员聘任工作纪律

县教科局副局长张虎军解读了《夏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全员聘任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姚青峰主持

全县各公办高(职)中、初中、县直园校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中心校班子成员及下属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师代表,教科局股级以上干部,共计450余人参加会议。(杨晶 张天林)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