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校 > 杜校《关于在全体小学生中开展宪法知识学习活动的通知》

杜校《关于在全体小学生中开展宪法知识学习活动的通知》

2020年07月07日 19:11:18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414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关于在全体小学生中开展宪法知识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班主任老师:

    建设法制国家的一个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让全体公民大力宣传最基本的法律知识,增强公民法制观念,为形成一个全民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奠定基础。让广大小学生从小树立法制意识,做到尊崇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是法制课程建设的根本要求。本学期我们根据市教育局转发的《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晋教法20206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本年度宪法知识推广活动作了如下工作安排,请大家认真组织实施。

1、组织各自学生进行一次宪法知识普及主题班会,将学校印发的《小学生宪法知识应知应会30条》给学生进行讲解,让学生了解与学生利益有密切关系的宪法知识,提高法律知识普及率。

2、在学校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地播放关于宪法方面的知识,做到通俗易懂,学以致用。

3、适当时候在全校学生中组织一次宪法知识演讲比赛,扩大宣传效果。

4、各班创造条件在学生当中开展一次“宪法知识手抄报”创作活动,将宪法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2020年6月28日

  • 附件(4个)
  • 1.忻教函[2020]73号关于开展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pdf (2631kb) 下载
  • 2.杜校《关于在全体小学生中开展宪法知识学习活动的通知》.docx (13kb) 下载
  • 3.小学生宪法知识应知应会30条.docx (13kb) 下载
  • 4..小学生普及宪法知识宣传标语.docx (11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