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禾伴公益团队为我区学生捐赠卫生小礼盒

忻州禾伴公益团队为我区学生捐赠卫生小礼盒

2022年04月28日 10:49:22 来源: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访问量:482

静乐县杜家村学区校园网讯: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党和政府长期以来倍加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培养少年儿童成长为有知识、有理想、对社会有用之才,各级各部门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今年我县继成功“创文”“创卫”之后,又将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列为全县工作之首,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管理办公室,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领导。开学以来我学区积极配合县“未保办”对全体未成年人信息进行了登记,取得了第一手资料;同时各校还协助上级对留守儿童、特殊群体学生进行了摸底调查,以资助和心理疏导等形式重点对这些学生加强关爱。

为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增强学校凝聚力和对全体学生的吸引力,杜家村小学继去年成功申报“县级文明校园”的基础上,最近准备迎接“市级文明校园”验收工作。为配合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该校组织动员全体教职工申报志愿者,目前已有26名教职工注册了自愿者,并加入了该校“自愿服务队”。通过这个自愿组织开展对未成年人关爱工作,以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升级换代。

今天上午,以李鹏同志为组长的“忻州市禾伴公益团队”在杜家村小学进行了题为“共援山西·浙里有我”静乐县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公益捐赠卫生小礼盒活动。这项活动由浙江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静乐县“未保办”、县教科局、县妇联及忻州市禾伴公益服务中心具体实施。此次活动为全学区154名学生每生捐赠了一个卫生小礼盒。捐赠仪式上杜家村小学王校长就我县近年来未成年人关爱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对捐赠方式义举表达了感谢,并寄希望全体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来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

捐赠仪式后,该公益团队还在部分班级进行了现场互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另,杜家村学区还与这次活动的发起方(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达成了为杜家村小学无偿建设两套一体式洗澡间兼教师活动宿舍的捐赠意向。

王校长主持捐赠仪式


学生接受现场捐赠卫生小礼盒


禾伴公益中心队员与学生现场互动交流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