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招生 > 2020年高考防疫家长关键提示10条

2020年高考防疫家长关键提示10条

2020年07月06日 17:28:49 来源: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网站 访问量:272

  一是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家长考前及高考期间做好自身的健康监测,如有异常,应向考生所在学校报告,并及时就医。身体不适时,尽量减少与考生直接接触。

  二是准备考试物品。帮助孩子准备好口罩、手套、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和消毒用品。提醒孩子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以及相关考试用品、防护物品。

  三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家庭成员不共用日常生活用品。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如需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加强手卫生。

  四是掌握基本防疫知识。了解新冠疫情期间高考防疫各项措施,学习传染病防控知识,知悉高考防疫要求和防控措施,熟悉掌握应急应对流程和个人防护要点。

  五是注意送考安全。自觉维护考点周边秩序,遵守各考点送考区的相关制度,不进入考点警戒范围,嘱咐孩子按考点指示图或工作人员指引进入考场。将孩子送至考点顺利进校后,自行离去,不聚集、不扎堆,减少交谈,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等。

  六是休息场所的选择。在考试间隔期间,有条件的考生应回家休息。如需订酒店,尽量采用预约方式,缩短到店时间,提前了解酒店要求,准备好每个人的身份证、健康码等。到店后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避免人群聚集。进入房间,对公用设备、设施如卫生间和门把手等表面可做清洁消毒,并建议自带个人用品。

  七是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或少吃生冷食品,食物应烧熟煮透。家庭制备食物注意关键环节卫生,保证食材新鲜,加工和存放时注意生熟分开。外购即食食品要注意食品的保质期和储存条件。在外就餐时,注意做好防护,减少就餐时间,使用公勺公筷。

  八是合理搭配膳食。考试期间坚持规律饮食,家长给孩子多准备清淡、易消化食物,三餐膳食要营养均衡,早餐忌过饱,午餐要荤素搭配,晚餐以清淡为主,不宜喝浓茶和咖啡。

  九是适度运动和规律作息。考前要按照高考的时间安排来调整孩子作息,根据孩子的身体素质,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和方式来稍作放松,高考期间不可运动过量。

  十是引导考生心态调整。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营造温馨、放松的家庭氛围。可以跟孩子多谈心,减轻孩子的心理压力,积极、正向鼓励孩子乐观面对、从容应对高考。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