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杜家村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

杜家村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

2021年04月13日 19:42:11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419

杜家村小学今晚专题学习《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

   静乐县杜家村学区校园网讯: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长期以来都是党中央、国务院重点关注的重大事情。为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020年10月17日,《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案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加了:增设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时强制报告制度,首次对学生欺凌进行了定义,规定学校应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制度,明确了加强家庭保护监管职责,完善了留守儿童委托照护制度,确立了国家监护制度等,对未成年人提供了全方位保护。为强化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学校层面保护责任的落实,近期教育部出台了《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并在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以期形成家、校、社合力,实现齐抓共管共治目标。实施未成年人保护首要任务是学校教职工要对法规条款知悉,为此杜家村小学4月13日晚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十三届人大党委会通过的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教育部起草的《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专题学习。该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上述学习活动,专题学习由该校王校长担任主讲,明确了:中小学不得公开学生个人的考试成绩名次,学校不得组织、安排学生从事抢险救灾等活动,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开除或者变相开除学生,学校应制止教职工与未成年学生发生恋爱关系,学校不得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作向学生提供有偿课程,学校不得隐瞒严重欺凌行为,学校不得因家长职业、户籍等对学生区别对待。通过学习大家充分理解了国家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学校的管理和保护职责,对于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 附件(1个)
  • 杜家村小学今晚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docx (120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