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2022年05月19日 08:57:36 来源: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访问量:379

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杜家村小学精神文明建设侧记

静乐县杜家村学区校园网讯:“双减”政策的核心是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根本目的是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这项工作实施以来,杜家村小学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2021年秋季开始该校少年宫每周开展两节兴趣课,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校园对学生的吸引力。

为使兴趣活动收到成效,让广大学生从中得到实惠,学校少年宫管理人员在全校范围内选取了专业性较强、个人素质过硬的教师作为兴趣小组指导老师;学生则根据自身实际自主选择适合自己兴趣爱好的兴趣小组参训。通过最终报名情况学校少年宫组建了五个兴趣小组,分别是:合唱小组、绘画小组、书法小组、口才与演讲小组和体艺小组。在课程安排上按统一集中的原则,以大艺术课的形式分组全员参与。兴趣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校园生活,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增强了校园凝聚力。

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想政治课的有力补充。创建文明校园,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少年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去年该校被静乐县文明办评选为县级“文明校园”,今年学校积极申报市级“文明校园”。文明校园创建与少年宫活动紧密集合,助力学校积极健康发展。

杜家村小学在“减负”实践上不断探索,以期让孩子做回自己,让家长不再焦虑,让学生的学习更加贴合实际,真正做到提质增效。

口才与演讲小组活动

书法小组活动

绘画小组活动课

合唱小组活动课


体艺小组学员训练中

演讲小组成员实操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